close
17.

我們順利得到一個聖杯求到香火後,就趕緊到櫃檯拿裝香火的平安符袋和紅繩。
眼看和小美老師約定的時間也快到了,根本來不及把香火全部裝進平安符袋子裡,就趕緊把東西拿回學校再說。


到了學校後,就開始分散成兩邊進行寒訓的特訓和佈置。
我ㄧ開始的時候就先到佈置那組去,而且剛到學校和小美老師會合的時候,小美老師還特別交代我:「照片要多拍點,到時寒訓要做回顧PPT時會用到的 ! 」
所以我ㄧ整個下午相機都沒有離開我的視線範圍,只要有好玩的事情或是有讓我想拍照的FU,我都會趕緊拿起相機記錄下來。

而當我沒有拍照的時候,我就幫忙一起做佈置。
我是個不會畫畫的人,如果真的要我畫的話,直線都有可能變成曲線的樣子。
這樣說或許誇張了點,不過我是真的只能做些剪紙和黏貼大家做好的成品的工作。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除了拍照外,我最多只能在旁邊陪伴。
因為我本來想要再幫忙做些其他的事情,卻還是不小心搞砸了...
像是要把膠帶剪成一段一段的,就需要2個人同時進行,一個拉開膠帶一個拿剪刀剪。

而我是那個拿剪刀的那位,藍茵則是拉膠帶的另一位。
本來剪的很順利,但是就在我和藍茵邊聊天邊開玩笑的時候,悲慘的事情發生了...

「阿!好痛!」上一秒在狂笑的藍茵突然間叫了出來。
我往我的剪刀看去時,發現膠帶上沾滿了血跡。
我因為顧著聊天,沒有仔細看到藍茵的手指還在膠帶上,就這樣剪下去了。

我先愣了一下,就趕緊去拿衛生紙,先讓藍茵擦拭手上的血。
然後趕緊拿出會內的急救箱,看看有沒有什麼藥可以派上用場。

只是藍茵還是在旁笑笑的安慰我,這又讓我更是慚愧了起來。
有鑒於這次的事情,我就盡量不要碰會用到剪刀的事情,應該說是要合力完成且需要用到剪刀的事情。
於是我好像就只剩下黏貼的工作可以勝認了...

所以那一整個下午其實我還蠻失落的。
於是我晚上的時間就幾乎是待在演講廳裡。
一方面是暫時不想去動美宣那的事情,另一方面則是要拍攝在演講廳練帶動唱的其他幹部們。

不過我ㄧ到演講聽的時候,我還蠻訝異的。
因為那個時候是吃飯的休息時間,可是我看不到我們做美宣那邊的熱鬧氣氛。
裡面的幹部,吃飯的吃飯,休息的休息,睡覺的睡覺。

我則是小心翼翼的走向在吃飯的幹部們,問他們怎麼會感覺大家都好累。
沒想到大家居然從下午練到剛剛吃飯的這段時間,都沒有休息過。
因為小美老師覺得我們只有2天的時間可以準備,所以把練習的節奏排的很緊湊。

而且還聽說今天就要練完所有的帶動唱,外加幹部表演的表演舞要練到動作都記熟練。
我聽到這樣子的要求,我整個人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覺得這要求很誇張...

這個時候我的肩膀被拍了一下,我轉頭過去看,原來是小美老師。

「意寧阿,照片有沒有多拍?」小美老師笑著問我。
『喔喔,有!我拍很多,老師放心。』
「那就好!不過現在有的幹部在吃飯.睡覺的樣子你也要拍下來內!」小美帶點邪惡的微笑看著我。
『啊?! 不好吧,這樣我會被打死耶 ! 』因為通常這種偷拍睡覺或是吃飯照片都不會好看到哪裡去。
「放心,相信我不會。而且這樣才能夠真實的呈現你們練習辛苦的感覺,你是玩攝影的,你應該知道那個感覺才對。」
『嗯嗯,我懂我懂。』說完這句話後,我就從相機包裡抽出我的相機來準備拍照。

「你懂就好。你等等拍完照就留在這紀錄這邊吧!兩邊要平均一點。」
『好的,我會多拍點,小美老師放心。』我笑著回說。
「你相機有錄影的功能嗎?相機這個東西的功能我不太懂,因為等等有活動需要錄影給他們看看自己跳的如何。」

小美老師笑著對我說,其實小美老師平常看起來就有點嚴肅的表情,還蠻讓人有點害怕的...
不過看到老師這個笑容後,其實就覺得老師是因為要求活動的內容品質,所以才比較嚴肅了點。
其實事後也發現,其實老師平常的時候並不像他在舞台上那樣搞笑和活潑的,而是靦腆害羞的居家宅男,哈哈~

『有,我另一台相機有錄影的功能。』
「那等等就交給你了,我相信你的技術!你先去拍他們吃飯睡覺休息的樣子吧!」

當我準備拿起相機要去拍照時,小美老師突然問我:「阿!對了,你要不要當男主角呢?」
我ㄧ時沒辦法反應過來的看著小美老師:『男主角?我沒有聽錯吧?』我一臉疑惑的問。
「沒有聽錯!我們晚上有一場表演,現在缺男主角。」小美老師用很肯定的眼神看著我。
『我沒有演戲的經驗說,我覺得我不太能勝任耶...』

我從小到大都沒有太多演戲的經驗。
而且在那用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的次數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幼稚園的時候,才剛一上台表演就哭的一臉鼻涕一把眼淚的樣子,我到現在還忘不了...

我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丟臉 ! 
於是我對於演戲這種東西,一直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

「別緊張啦,這場戲男主角都不用說到話,而且戲份只有一開始的時候,重點是女主角囉!」小美老師拍拍我肩膀要我放心。
『可是... 那當我上次表演的時候,那拍照和錄影的工作怎麼辦呢?』我突然想起這個問題。
「對吼,我都忘記你是要拍照的,虧我剛剛還要你多拍吼!」小美老師突然發現自己在搞笑後,笑了出來。
『恩阿,老師在找看看別人囉!』我的心裡突然鬆了一口氣。

小美老師在說完這事情後,又露出邪惡的笑容走向其他的幹部去寒喧。

而我在和小美老師說完話之後,我就小心翼翼的拿起相機拍下在睡覺的幹部們。
有蓉璇坐在演講廳門旁躺在膝蓋上休息的樣子.大熊累到癱坐在地上的模樣...等。


看著手錶上的時間已經來到1點了,一整天下來的疲憊已經讓我的感冒有嚴重的趨勢...
『看來小美老師說的話是認真的...』我在OS的同時,已經不時的咳幾聲和流鼻水了。
『我看我等等就先回家休息好了,不然再下去的話,我看我明天應該會掛掉!』暗自在心裡下定決心。

於是我就先走到會長的旁邊,跟她說一下我的狀況,並且可能等等就會先回宿舍去休息。
「嗯嗯,好的!那你自己要多注意身體喔!」會長聽完我的情況後,跟我說。
『好的,我會注意的。』

就在我轉身準備把相機收進相機包裡的時候,我聽到妳叫住我的聲音。
「意寧,你等等有沒有空呢?」我轉頭過來看到妳有點著急的對我說。
因為看到妳的模樣後,怕妳有很重要的事情,於是勉強的回說:『恩?怎麼了,妳先跟我說。』
「恩~ 因為我等等要排演我的晚會手語表演,老師希望可以錄影下來,好讓我知道自己比的如何,還有哪裡需要改進的。」妳有點不好意思的對我說。

這時在旁的會長聽到後,好心的提醒妳說:「可是意寧他身體不太舒服說!」
『會長,沒關係。活動比較重要,我還可以。』我感謝會長替我擋住這個事情後說。
「意寧沒關係啦,你不舒服就趕快回去休息,我可以請別人幫忙我。」妳聽到我帶點勉強的回答後,用不希望我逞強的語氣對我說。
『不會不會,我還可以的。』我帶著微笑對妳說,希望妳看到我的微笑能夠放心點一點。
「好,我相信你。意寧謝謝你~」妳也微笑著對我說。

這時會長則是在旁邊偷笑著看著我。
『怎了,什麼事那麼開心阿!』我看著會長問。
「沒有啦,只是剛剛有人一副快要死掉的FU,現在卻好像生龍活虎的樣子,感覺真像在演戲。」會長笑著對我說。
『這算讚美嗎?』被會長給看出來的我有點尷尬的回說。
「也許喔!」

這時,整個演講廳充滿了一陣讓人感覺到哀傷的低沉樂器的聲音。
我停下和會長的對話,轉過身去,看到妳從演講聽前的舞台旁,緩緩的走了出來。
我看著妳的神情和緩慢步行低頭的動作,讓我的心情不自覺的也沉了下來...
跟著妳的手語肢體的張放,讓我的感情,不自覺的跟著妳帶給我的感覺,起伏。

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妳留給我屬於妳最深刻的情感:

「一生愛你千百回」




記得要忘記 (16):http://www.wretch.cc/blog/johnnyis/15395718

記得要忘記 (18):http://www.wretch.cc/blog/johnnyis/15501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