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上次會議之後,名義上是跟妳很靠近。
組長和組員關係;可是實質上卻不是這樣...

因為妳在會議中自我介紹完後,就因為有事情先行離開。
沒能可以留下妳的資料,當然也就沒辦法和妳聯絡。

「這時候能像大雄一樣,哭著找多啦A夢求救多好!」這是我心裡心聲。

不過想歸想,還是不可能,因為:
第一:多啦A夢是卡通,所以失敗。
第二:就算有多啦A夢好了,我也不會為了這種事情而哭著去求救,頂多煩惱憂愁而已,所以第二個也宣告失敗。

回到現實,只能看著我桌上7-11集點送的多啦A夢公仔發呆。
按著它的按鈕,看著LED燈亮和暗。

就在這個時候,音響傳來MSN的"登登登"聲音。

『喔,原來是會長呀!』放好手中的哆啦A夢公仔,點著滑鼠,看著螢幕。
敲著鍵盤,問會長找我有什麼事情。
不過說真的,現在這些時候很怕會長找我...

因為當我們接下學生會後,接踵而來的是一脫拉庫的活動。
學生會招生、期初社大、社團招生、迎新演唱會...等。

往後的日子,幾乎天天開會。
從下課後晚上6點,開到11點是常有的事情。

再加上大家都還在適應自己的位子。
也和會內的幹部們,有些很多需要溝通、妥協、協調的地方。
導致會議變的很冗長,沒有太多重點。
大家越開越煩心,越開越覺得很無力感...

所以在閒暇之餘的時間,就不太想跟學生會扯上關係,想獲得一點喘息的時間。

「喔喔,其實也沒有什麼。」
「只是想問你最近覺得開會有進步嗎?還有要傳明天開會的內容給你。」會長回覆我。
『開會喔... 我覺得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知道這回答很官腔,但是我總不能說很糟吧...
『還有呀,明天開會我會晚點到,因為我明天攝影社也要集社。』
『我等等還在用上課要用的PPT。』忽然想到明天是星期三,我攝影社要集社的日子。

開會開到時間都差點忘了,只因為不管是不是假日,都逃離不了開會的折磨。

 「是喔,辛苦你了耶。那你接收完檔案就趕緊去用吧!」會長知道我還沒用社團上課教學後,趕緊要我先去處理這個。
『恩,好,謝謝內!掰~ 』我回。
「掰~ ^ ^」

結束完對話後,我才想我剛剛到底在幹麻呀 !
還多啦A夢勒,教學內容都還沒用好。
我要是用不出來,我看我也只能去哭著求社員原諒我了。

傻笑完之後,趕緊叫出檔案,把未完成的PPT做完。
可是腦子除了攝影要敎學的內容,還摻雜了妳的身影。

不知道明天開會妳會不會來?
真希望能看到妳...

……

只是沒想到昨天晚上用PPT用到快2點。
對於不常熬夜的我,這是一種很殘酷的煎熬。
不過欣慰的是今天來集社的人還蠻多的,20幾個人。

說真的只要看到那麼多人願意來聽這堂課。
而且在他們離開後,看到那種滿足的表情和學到東西的感覺寫在臉上,在怎麼的辛苦都不辛苦了。

『熬夜而已嘛,只是少睡幾小時罷了。』這是心裡獲得安慰後的釋懷。

收拾完上課用的筆電和單槍,準備隻身前往教具中心歸還。
在途中忽然想起最近系上在準備迎新宿營的事情。

然後我前幾天被會長唸說:「都不關心系學會,攝影組長幹假的喔!要常來知道嘛!」

只好掉頭去看看練習的狀況如何。

每一組要參加迎新宿營的組員和組長,正在編排他們迎新晚會的表演內容,還有練習他們的隊呼動作。

而我則和幹部們打聲招呼,代表我來過。
然後在旁看了一下子的時間。
不過我的工作就是活動開始才有事情,所以我留在那也沒啥幫助。
於是就想說回家休息好了。

就在還完教具走到穿堂時,電話響了。
趕緊拿起手機,結果顯示的一個陌生的號碼。

『唯~你好, 請問你是哪位呢?』我按下接通鍵後說的話。
「是新聞長意寧嗎?我是文書長:藍茵。」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原來是文書長打來的。
「原本是想問說你怎麼沒來開會,但是剛剛會長有跟我說你要忙社團,所以沒事囉。」藍茵解釋剛剛打來的理由。
『喔喔,沒關係。我社團剛結束不久,我現在就過去開會。』我看看手錶,離開會預定的晚上9點還有一些時間,於是我又問。
『應該還沒開始吧? 今天會議有誰不會到呢? 』我會這樣問,是因為文書除了負責處理學生會的書面資料外,還負責聯絡會內的大小事物,包含簽到等等。

就在聽完藍茵說誰不會來開會後,我好失望...
在說完我馬上趕到後就掛掉電話了。


今天開會,妳不會來。


失落感就在這個時候,油然而生。
但是還是得去開會,既然都已經答應了就要做到,於是起身前往會辦。

在進入會辦的時候,強拉起自己的嘴角。
雖然還是很像條死魚...

「ㄟ~ 意寧,你來了呀 ! 今天社團還好吧?」會長看到我後,擺出她的招牌動作。
『對呀,我來了。社團喔,還好囉 ! 』我點頭後回。
「那還不錯呀。找個位子坐下來八,還有簽到表給你。」會長雙手遞上簽到表給我。
『嗯嗯,謝謝。』我雙手接過簽到表後,找個位子坐了下來。

坐好後,我的雙手卻還是繼續握著簽到表,看著那格屬於妳的格子。
由黑框框起的格子中,那片被禁錮的白色,是使我陷入迷惘的範圍。
因為在那,我找不到妳留給我的足跡,而留下的卻是帶給我無限惆悵的空白。

「各位伙伴,準備要開會囉!」會長指著手錶對著所有在場的幹部說。

聽到這句話後,我才得以逃脫出那無限的循環裡。
拿起筆,在我簽到表上的新聞長旁簽下我的名字。

而會議也在這個時候開始。
只是簽完名後,雖然雙手不再握著簽到表。
已經任憑它攤在我的桌上。

手上轉著筆,兩隻眼睛瞪大的看著桌上。
也許我還是有冀望能看到妳吧!

……

「新~聞~長~」

『誰呀,誰在叫我?!』抬起頭看,看到的是會長的臉。

『叫我嗎?』我ㄧ臉疑惑的對會長說。
「是呀!剛剛開會我問你意見,結果叫了你好多次。」會長喘口氣後繼續說。
『只看著你一直在發呆,所以才過來叫醒你,要專心開會喔!』會長敲一下我的頭說。
「恩...抱歉,剛剛在想事情。」我趕緊為了我沒有用心開會道歉。
「不會,提醒你囉!」會長笑了笑,只是雙手還是不自覺的放在胸前...裝可愛。

「好~ 我們繼續開...」會長話才說到一半,忽然有陣敲門的聲音。

我忽然提起精神,盯著門看。

「請進~」會長被這敲門聲打斷後說。

接著聽到門把被轉開的聲音。
然後門被緩緩的推開,發出喀喀喀的聲響。
只是這聲響卻像鼓棒似的,一陣陣的敲打我的心,引起了共鳴。
這使我更專注的凝望進來的來到底是誰。

門被推開到可以容納一個人側身進來的寬度後,我看到的是那雙熟悉白色的帆布鞋...
走進來的是穿著灰色外套、粉紅上衣、深藍色牛仔褲的妳。

妳低著頭,表示不好意思打擾到開會。
接著妳說,妳是要代替妳學妹蓉璇來開會。

而我也在這時候,得到了救贖和解脫。

會長比著手勢,要妳找位子坐下來。
妳微微點頭後,轉身把門闔上。
然後走向我對面的空位上。

等你走到位子上後,我看著妳,並且對妳說:
『這是簽到表,要記得簽到喔!』

妳停下在放東西的動作,抬起頭來看著我。
「好~ 謝謝。」妳看著我後回。
『不會。』我那僵硬的嘴角,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妳接過簽到表後,打開妳的黑色包包,好像在找東西的樣子。

而我看到後,拿我手上的筆遞給妳說:『在找這個嗎?』我問。
妳抬起來看著我手上的筆,接著說:「恩,你怎麼知道?謝謝~」妳回。

我沒有回應,只是再給了妳一個笑容。
妳接過筆後,就在我們的手都在筆的兩端上後,妳給了我ㄧ個微笑。
而這個笑容,正是我睽違已久,屬於妳的笑容。

看著剛剛那格禁錮我,使我惆悵的空格。
被一筆一劃的寫下名字的妳,一步一步獲得拆除。

我終於也在那空白中,逐漸尋找到妳的足跡。妳的蹤影。

……

是不是我們彼此透過筆的串聯,有著默契的微笑?
還是...?



記得要忘記 (5):http://www.wretch.cc/blog/johnnyis/14267078

記得要忘記 (7):http://www.wretch.cc/blog/johnnyis/14333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