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你們回來了呀!」當我推開我房間的門時,大家就好像串通好似的一同說出同樣的話來。
『是呀,我們回來了。我平安的護送回來,我這個護花使者還稱職吧?』
而我再說這段話的同時,大家已經把目光都放在妳的身上了。

當然又是一陣與妳的寒喧問候。
尤其是蓉璇,更是直接跑過去的拉起妳的雙手,興奮的像腳上加了彈簧似的一直上下跳動。
而妳也應和著她,一同跳了起來。

我想這時候大家也不會在聽我說啥話了,於是有自知之明的默默走到我的電腦桌前,看著妳們的交談。
整個房間頓時間又熱絡了起來。

看著妳和其他幹部間的互動,彼此間有說有笑的模樣,想起剛剛,我真是糟糕極了...

我和妳在走回我的宿舍途中,我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又開始結結巴巴,連個簡單的一個問題都要想個幾十秒鐘才說的出口。
而且都是很爛的問題。
像:妳是剛剛才到學校?家人帶妳回來的?

天呀,怎麼全都是一些蠢問題 ! 

更失敗的是,楊意寧呀楊意寧 ! 
你看到人家手上的行李,你是不會去幫忙拿喔 ! 
問爛問題就算了,居然還那麼不貼心...

虧我剛剛還好意思說我這護花使者當的很稱職,真是不害臊呀我 ! 

於是我握起右手的手掌,敲了一下我的豬腦後就雙手撐在椅背上看著妳。
頓時間,我又沉默了下來...

聽著大家聊天的聲音,雖然有點像菜市場一樣的吵雜。
但是絲毫沒有影響到我似的。

我只是靜靜的看著妳。

似乎想把過去1個月沒看到妳的空缺,全補回來似的。



其實仔細想想,剛剛應該是我們兩個第二次獨自的走在一起。
依稀記得,妳和上次在學校相遇的時候一樣。
總是在彼此沒有交談後,就略低著頭看著前方。

感覺起來有點害羞,卻又帶點些微的失落感。



「好了好了,大家等等再繼續敘舊,我們先開完今天的會議吧!」
會長拍拍自己的雙手,要大家注意聽她要說些什麼。



這時我的目光被拉了回來,轉移到會長身上。

「很好很好,那我們開始接下來的會議吧!」會長看到大家迅速的反應覺得很滿意後說。

接下來則是分配我們這一週要準備分配的內容。

大致上分成兩個部份。
一個是要跟這次寒訓的指導老師:小美,一起練一些帶氣氛的舞和表演舞。
另一邊則是要幫助美宣長:小咪,一起完成需要的佈置內容,有海報,晚會佈景...等等。

至於我在哪一邊呢? 
我有點手腳不協調說,所以我想練舞那邊是沒有我的份了。
那去美宣那邊如何?
請可以容許我小聲的說:其實我不太會畫畫...

我如果用電腦的軟體去做海報啥的,我可以得心應手。
但是要我真實的動筆去畫圖,可能就會跟上幼稚園的小朋友,剛拿筆亂塗鴉的程度差不多了吧...


會長這時候開始一一交代工作時,我在旁真的很緊張。
心情十分忐忑不安,因為感覺分到哪一邊都不是...

等到最後遲遲都還沒唸到我後。
我則是帶著有點疑惑的表情看著會長。

結果會長就把頭往我這轉來,看到一臉疑惑的我。
擺出了招牌姿勢後,又加上詭異的笑容對我說:
「至於新聞長的部份,因為小美老師有交代,要你兩邊跑,要拍照做紀錄。」會長臉上的笑容變的更是誇張了。

這時候所有幹部的目光就全部轉移到我這來。

「新聞長在幹訓的這2天,還要做出活動最後的回憶錄電子檔。所以小美老師才要你好好做紀錄囉 ! 」
『好...』其實我早就知道我要做的部份一定是這個。
「相信你可以做的很好的,新聞長~ 」會長拍拍我的肩膀笑著說。
『我會盡力的。』我也只能乖乖的像隻貓一樣的答應了。

「那工作都交待的差不多了,現在就分兩邊去討論明天要做的事情囉!」

完了,我又要尷尬了。
我兩邊都不是,我看我還是繼續坐在我的椅子上看著大家好了...

於是大家就各自分成2邊。
這時我也就知道哪些幹部是要跳舞,哪些是要作美宣。

而妳是和蓉璇.藍茵站在一起。
接著聽到蓉璇對妳說:
「學姐我們來練手語吧!」

我聽到手語的時候一臉茫然,妳幹訓要表演跳舞內容是手語嗎?

『可是這裡沒有歌說...』妳微笑著說。
就在這個時候,藍茵拿起她的手機高高的舉了起來。

「我有我有,我手機裡面有!」看的出來藍茵一附很驕傲的樣子。
之後藍茵開心的按下播放鍵後,歌便開始播放。

只是大家討論的聲響太大聲,遠遠蓋過手機的聲音。
即使藍茵急著把音量開到最大,還是沒什麼改善...

在旁邊看戲的我,這時看的很想大笑。
看到藍茵從原本的驕傲神情,轉變成著急,最後變成無奈的模樣。
真的要現場看才知道點在哪裡 !

只是到最後妳和蓉璇都說太小聲了。
沒辦法很清楚的聽到,所以不能夠練習...

於是我這時候聽到妳這樣說後,趕緊轉向我桌上的電腦。
開啟google去查詢剛剛我所聽到的些微片段中的歌詞。

大約零點幾秒的查詢時間,接著顯示出來的網頁,大約有好幾10頁。
開了下大部分網頁,有一大半都是顯示這首歌。

是梅艷芳唱的:一生愛你千百回。

然後我就接著開啟FOXY去收尋這首歌。
『有,有這首歌 ! 』心裡很爽後的OS。
接著很開心的趕緊點了進去。

之後我開啟我音響重音部分上的開關後,重重的吸了一口氣,按下了螢幕上的播放鍵。


首先是一陣的沉靜,而後喇叭裡漸漸地響起前奏的聲響。
接著再下了低沉的節奏,讓人頓時感到沉重。
是個有點中國樂風的歌,帶悲傷的配樂。


這時妳們聽到我這的發出來的聲音後,往我這看著過來。
並且聽到蓉璇大聲的說:「意寧,你也太厲害了吧!馬上就有音樂了!」

我只是以淺淺的微笑回應。

當前奏拉到尾聲後,我聽到唱出第一句的歌詞。
此時眼前的妳,便開始比出了讓我至今還無法忘懷的手語...

一生愛你千百回。

--------------------------------------------------------------

一生愛你千百回


日夜為你著迷 時刻為你掛慮 思念是不留餘地

已是曾經滄海 即使百般煎熬 終究覺得你最好

管不了外面風風雨雨 心中念的是你 只想和你在一起

我要你看清我的決心 相信我的柔情 明白我給你的愛

一轉眼 青春如夢 歲月如梭不回頭 而我完全付出不保留

天知道 什麼時候 地點原因會分手 只要能愛就要愛個夠

我要飛越春夏秋冬 飛越千山萬水 帶給你所有沈醉

我要天天與你相對 夜夜擁你入睡 夢過了盡頭也不歸

我要飛越春夏秋冬 飛越千山萬水 守住你給我的美

我要天天與你相對 夜夜擁你入睡 要一生愛你千百回
 





記得要忘記 (10):http://www.wretch.cc/blog/johnnyis/14506672

記得要忘記 (12):http://www.wretch.cc/blog/johnnyis/14633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