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意寧,怎麼了?看你都在發呆。」
『嗯?』我突然回過神後問。
「你看看你,都心不在焉喔!」原來是會長叫我。
『抱歉抱歉!要準備進去拜拜了?』我趕緊向會長道歉。
「沒關係,有心事要說喔!我們進去吧。」會長走到我前方轉身說。
『好。』我也跟著會長的腳步走近紫竹寺裡。

只是想起剛剛載著妳的時候,我又開始鬱悶了起來。
原本沒有任何的心理準備會載到妳,不知道是不是老天聽到我誠懇的呼喚?!
讓我聽到妳對我說:「我給意寧載。」

當下真的開心到,可以連翻好個幾後空翻都不成問題 ! 
不過前提是我要會翻才行。
好吧 ! 我又嘴砲了。

只是在載著妳的時候,我真的超級緊張 ! 
緊張的程度,就好像我第一次要考機車駕照的路考一樣。

第一關的直線路考,大部分考機車駕照的人都普遍認為這關最難。
當然,我也不例外。
當主審考試官叫到我名字的時候,我腦筋根本一整個空白。
然後身體僵硬的坐在機車上,整個身體ㄍㄧㄥ到不行 !
怕油門催的太快,會沒辦法達到合格的秒數;油門催太慢,導致車身會很不穩。
但是卻只能用我那像木頭的身體去取得平衡感,所以騎起車來十分彆扭。

而我載著妳的時候,大概就像這個樣子吧 !
因為有妳坐在我的後面,我不能像我平常的時候隨便亂催油門。
而且要比平常更格外的小心注意,不能騎到坑洞或是高低起伏比較大的路面。
因為可能我前面只感覺到一點的震動起伏,但是在後座的人卻會感覺到十分誇張的振幅。
這樣妳應該會被嚇到,我可不想讓妳有這樣的感覺。

假如我事先知道載妳後,會產生那麼多的煩惱,那我會後悔載到妳嗎?
答案應該是肯定的:不會。
因為這對我來說,也是種甜蜜的負擔不是嗎?

不過我似乎對這個甜蜜的負擔還不是很適應...
因為騎車的過程中,感覺很僵。
我除了要專心騎車外,還要想一些可以聊天的話題。
不然整路都沒說話,這樣也蠻奇怪的...

只是我問的問題爛到我自己如果都看不下去了,可是無奈ㄧ片空白的腦袋真的想不出什麼東西。
至於為什麼我會覺得爛呢? 因為我問的問題,通常都是用"恩"."不會"可以回答出來。

像:
『我這樣子的速度可以嗎?』
『昨天晚上睡的還習慣吧?』
『會不會冷呢?會冷可以把身體盡量窩在我後面喔!』

就像這樣的一些客套的問題,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樣接下去。
所以就這樣,我問了一個問題,妳回答我的問題後,又突然靜了下來...
不過妳似乎也感覺到我的緊張,於是也主動開口對我說了ㄧ句話,讓我頓時感到好放心。


『意寧唱歌很好聽喔!』


在昨天晚上開會的途中,中間有ㄧ小段的休息時間。
我就利用那個時候,用我的音響放些音樂給大家聽。

當我放到那時候當紅的「洋蔥」這首歌時,因為這首是楊宗緯剛出唱片的主打之一。
所以在場的大家幾乎都有聽過,就算不會唱,也會跟著ㄧ起哼著。
那時我也跟著唱著,尤其唱的副歌的時候,大家都ㄧ同唱了起來。

「如果你願意ㄧ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你是我 最壓抑 最深處的秘密。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鼻酸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  聽到我  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我也是在這時候,第一次聽到妳唱歌時的聲音。
而當這首歌結束的時候,我還清楚記得妳那時開心的對我說:
「這首歌是五月天的阿信寫的耶!」

我從那時候開始知道妳是五月天的歌迷,尤其妳更喜歡阿信。
不過我會把這首洋蔥放進我的歌單裡,是因為我真的很佩服阿信,可以把我的心情寫的那樣貼切!
而且當我在唱副歌的時候,眼角的餘光是望向正在一同唱著歌的妳。
不知道妳是放什麼樣的心情去唱出這首歌?

『妳知不知道,如果妳願意ㄧ層一層的打開我的心房的話,那最深處我最壓抑的秘密是屬於妳?』
妳是否知道當時的我,是用著這樣的心情去陳述這首歌呢?
也或者妳喜歡這首歌的原因,除了是阿信寫的之外,也是和我一樣是代表著心聲和想法呢?

我不知道...



記得要忘記 (14):http://www.wretch.cc/blog/johnnyis/15266510

記得要忘記 (16):http://www.wretch.cc/blog/johnnyis/15395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