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不知道已經騎了多久。
手依然還是放在油門上,只是已經感覺不出那是我的手了。
就像人檯模特兒上的假手一樣僵直,任憑風再如何的刺骨也無動於衷。

只是因為剛才那句熟悉的話:「沒關係,還有我在你後面。」
又勾起和妳的許多回憶。

記得從那天和妳小說式的相遇後,我便開始信仰我們的緣分。
或許我們的關係就跟儀表板上的公里數一樣,漸漸的增加。

雖然增加的速度,還是跟我平常在騎車的速度有些落差。
依舊還是停留在在四.五十,而不是平常的七.八十。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更珍惜能和妳在一起的時間。
只要是和妳有關,就算是一丁點小事情,也足夠讓我在腦海中重覆上演1+n次。
1是代表我們真正經歷過的那一次,而n則是我想念妳的次數。
即使把1+n括號起來再加上個n次方也不為過。
而思念的重量,就像n的大小一樣,只允許增加不會減少。

……

『哇靠... 好冷。』

在我又再次準備陷入思考時,突然吹來一陣陰冷的強風。
這陣子的天氣,看新聞報導說又開始變天。
一個禮拜前雖然氣溫還是在十五到二十度之間打轉。
但是天空還是披著,只有在冬天才看的到的淺藍色。
而現在抬起頭來只看的到厚厚一層的烏雲,灰濛濛的天空。
還不時會感覺到被雨滴到一.兩滴。

而且從前天開始,又夾帶了詭異的強風。
在宿舍時,不時還會聽到風颳過陣陣的"咻咻"聲。
騎機車在馬路上時,還會自動從內側被吹到外側。
況且要左轉的時候,龍頭卻自動擺頭,變成了要右轉。
只好把腳先放下來先穩住車身,不然被吹倒就尷尬了。

囉哩囉嗦說了一堆,其實只是想解釋剛剛那陣風,吹的很大又很冷。

繼續仔細盯著前方的道路,然後我開口說:
『會冷嗎?』
「嗯?」

顯然妳沒有聽清楚我說的話。
於是我拉起安全帽前的遮風罩。
沒拉起來還好,一拉起來風就這樣硬生生的往我臉上直撲。
讓我瞬間清醒許多,比起那些提神的東西更有效果...

我趕緊微側著頭,別讓風再直打上我的臉。
接著把速度放慢些,然後開口再說:
『我剛剛說,妳會冷嗎?』

這時我又感覺到,我肩膀上增加的溫度和重量。

「有點。」
『那我騎慢一點好了。』於是我又把在油門上的手往後轉了一點。
「好~」
『那妳就躲到我背後,盡量不要被風給直吹到囉!』
「恩,好~」
『然後我們等等前面的人會合後,我們去買杯熱的飲料暖暖身好不好?』
「真的嗎?」這時聽到妳期待並且音調上揚的語氣。
『真的~ 』
「那我想想看我要喝熱的香草巧克奶,還是熱呼呼的布丁燒。」
『好~ 妳可以慢慢想囉 !』我笑著說。

雖然看不到妳說這句話的表情,但是我猜妳一定是興奮的像著孩子般。
眼睛像星星閃呀閃的,嘟著嘴在煩惱到底要喝哪種飲料。

一想起妳這個樣子,就不禁心中充滿一陣甜蜜的感覺,而開心起來。

香草巧克奶,讓我想起妳是一個很愛吃巧克力的女生。

還記得,妳曾經在我的面前,擺出很自豪的樣子說:
「我從小是吃巧克力長大的 !」

聽到這句話後,我就開始回想起我小的時候到底是吃什麼長大的。
並且還回想,吃過什麼樣子的巧克力,看看能否跟妳較勁。

只是,我印象中吃過的巧克力,就好比像是一條像藥用軟膏。
但是裡面裝的卻是巧克力醬的怪東西。
小的時候總是把它一次擠出一堆在嘴上,然後搞的自己口乾舌燥。
之後在一次灌進一大堆的水。
所以不知道到底是為了吃那巧克力醬,還是喝那水。
重點是,我常吃完一條後,就飽了...

因為肚子裝的都是水。

還有像是基本的m&m巧克力,還有球形狀的巧克力球。
上面包著的是印有足球樣式的鋁箔。

不然就是巧克力球裡面是餅乾。
通常那種巧克力球餅乾,都會附贈玩具在裡頭吸引小孩去買。
像是下面比較長一點的紙盒是裝巧克力球,上面比較短的盒子是裝玩具。
然後玩具的那盒,旁邊都會有個小洞,顯示這玩具是編號第幾號。
每次要買時,就會在那把架上全部的巧克力球餅乾全部自動幫店員下架。
只挑自己沒有的編號。
如果好死不死,全部都是有的,那就去選擇其他的零食。
然後再造福其他的小朋友,幫他們按照編號順序排上去。

所以我覺得,我會去吃那巧克力球餅乾,其實主要目的為的是那玩具。
而巧克力球餅乾就像附屬品般,可有可無一樣...

絞盡腦汁,實在想不出自己的童年,還吃過什麼樣的巧克力後。
接著再聽到妳說妳小時候吃過的巧克力種類時。
我就知道,我的童年在巧克力這塊,是十分貧脊且乏味的。
而不像妳是如此的繽紛且多彩多姿。

在某次對話中,還聽到妳用很燦爛的表情說:
「以後我的小孩一定會很黑。」說完這句話後妳就露出了微笑,並且接著說。
「誰叫我那麼愛吃巧克力,不能一天沒有它。」

聽完妳說的話後,我接著說:
『那吃"白巧克力"呀,這樣不就解決了? 』我自以為這是一個很聰明的辦法說。
「可是那就不是真正的巧克力了不是嗎?」妳對著我微笑著說。

我聽到後,才知道自己的無知。
是呀,就像如果妳少了那微笑,就不是那個讓我心動的妳了。

而且前陣子,因為我們都忙於學生會的活動。
導致妳有好幾個禮拜沒有回家。
然後妳笑著說:
「我媽為了要讓我回家,買了二千多塊錢的巧克力在等我回去。」

我聽到二千多塊錢的巧克力的瞬間,整個人愣住了。
用我那貧脊的巧克力知識中的足球巧克力球來說好了。
一顆足球巧克力球,通常是一元。
那二千多塊,不就二千多顆了?
那這樣的數量要吃久才吃的完呀?!

而正當我在驚訝著那個數目時,妳接著又說:
「什麼嘛~ 不過是巧克力而已,這樣就想要我回去。」

我看到妳說完那句話時的表情,是微微嘟著妳的小嘴,做出有點不屑那些巧克力的樣子。
看到妳那副模樣,讓我不自覺的露出了笑容。
我這時覺得,妳很可愛而且很率真。

或許就是因為妳太愛有關巧克力的東西,所以才喜歡喝香草巧克力奶吧 !

那布丁燒呢?

……

自從上次和妳相遇後,或許我們的緣分就這樣冥冥之中串聯起來。

就像兩條從沒有交集的繩子,因為某次的機緣。
被打上了結,進而成為一體。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突然間在校園撞見妳的次數,不計其數。

而那時常無意間想到妳。
妳這時就好像巧妙的安排般的從我面前經過。

我驚訝著。

假如我有妄想症的話,我可能就會認為:
上帝有聽到我的心聲,並且幫我實現般的那樣誇張吧!

也許就是因為對妳有這樣的嚮往,渴望可以遇到妳,即使是一眼也好。
我才會這樣苦苦的追趕著。

只是,是否就是緣分來的太快?
即使我死命的追趕,卻好像扯不上邊,摸不著頭緒。

不可抹滅的就是:妳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闖入我的生活。

但是無奈的我,卻只能每每看著妳離我遠去的身影。
而後在那嘆息。

這又是何等的另類折磨?
可是這折磨我好像又樂於其中。

如此的矛盾,使我更加的不知所措。



之後有次我再整理我大一時所拍的照片,才有更驚訝的發現。

在好幾10GB的照片裡的其中一張照片。
照片裡的場景是大一下的社團評鑑晚會。
那是我大一還是學生會小組員時所拍的照片。

照片中有那時學生會的幹部,正在和某一桌的新舊任社團.系會的負責人乾杯。
慶祝她們這年的落幕,也象徵新血即將誕生。
看著那些我熟悉的上屆學生會幹部,產生一種感概。

是不是在過半年之後,我也會像他們一樣呢?

然後,接著就習慣性的看看那桌在跟上屆學生會幹部乾杯的人。
看看有沒有我認識的。
而那桌我認識的有:我家上屆的攝影社社長.康輔社的上屆社長...

看到在照片偏右方向的一個女生時,我停住了。
這不正是妳嗎?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如果妳是我,妳是不是也會和我ㄧ樣:相信我們的緣分?


而之後大約在冬天的時候。
在一次學生會開會中,我喝到了一杯熱呼呼的布丁燒。
那溫暖我心頭的溫度,至今依然還停留。
甚至說住進我心臟,成為妳給我的體溫也不為過。

不知道從冰冷的文字中,妳是否能感覺得到?


那天開會的時間是晚上8點半。
而我卻提早先來到會辦後,就開始埋頭寫攝影社的開會紀錄。

說到這我就悶,從我開始接社長的時候。
一直看到攝影社的社團抽屜裡,有一本開會紀錄。

但是攝影社的學長姐都沒有跟我說那要做紀錄。
因為那本上面寫的是上屆的幹部資料。
我就以為我這屆不用寫了,看來是我太天真了。
所以在我得知社團學期末要評鑑的時候,要看那本開會紀錄。
當下真的是晴天霹靂...

因為已經開過數不清的會議,如果丟給文書來寫。
我想是一定掰不出來的。
因為資料都在我手上,無奈只好自己苦幹去寫了。
算一算,居然要寫10幾篇。
差點沒吐血...

那天我從下午就開始寫那本會議紀錄。
先在封面寫下我們這一屆的資料。

那封面讓我誤解的東西,我想先改它發洩一下。
所以我把上屆社長的名字給塗掉...?

當然沒有 ! 
我可沒有那麼不敬老尊賢。

於是我把我的名字寫在上屆社長的旁邊。
再加上第7屆,象徵已經改朝換代。

然後翻開看看之前寫的內容,好讓自己知道等等要怎樣下筆。

等到翻到空白會議紀錄時,就提起筆來開始動工。
社長寫楊意寧,地點.日期寫...等等。

只是這時候又覺得去回憶是種壓力,是一種負擔了。
翻開記事本,看著開會時拍照的EXIF檔案裡的日期來做判斷。
一寫就是整個下午,當我再次抬起頭看時間的時候。
才發現已經六點多了。

吃飯的時間到了。
於是把會議紀錄本和記事本收進包包裡。
等等到會辦開會的時候就趁著空檔的時候,能寫多少算多少吧 ! 

然後我就到旗山的老街上去覓食我的晚餐,去祭拜的我五臟廟。
騎著車,想著到到底要吃些什麼東西好。
這時突然發現到老街上又開了一間新的飲料店:3茶館。
而且店門口排了超級多的人。
讓我有點心動到,到底是什麼樣的飲料店可以吸引那麼多人。
可能是開幕要打響知名度的優惠活動吧!

結果我最後決定去吃魯肉飯。
只好等下次在吃好一點來祭拜我的五臟廟了。
草草吃完之後,就趕緊先去學校準備開會勒。

不好意思,抱怨太多。
只是單純想要發洩一下而已。

『終於寫到最後一次會議了!』心中不免開始放鬆起來。
於是跟其他早到的幹部們先哈拉一下。
就在準備開始動筆往下寫時,妳.蓉璇和藍茵這時同時一起來到會辦。
抬起頭,先跟妳們點頭打聲招呼。
接著又低下頭來,開始動筆寫會議紀錄本。

社團:攝影社.社長:楊意寧...
在我開始寫的過程中,我聽到妳們的對話。

「吼~ 剛剛人超多的 !」
「沒想到大家都跑去那買飲料了。」
「對呀對呀!好險有買到我們要喝的。」
「那現在來喝看看好不好喝吧!」
「好呀好呀!分飲料吧。」

我就這樣靜靜的聽著妳們聊天。
我猜想應該是我剛剛去老街經過的3茶館吧!
原來妳們也有去那排隊。
等等來問看看妳們喝的感覺好了。
好喝的話,明天也去買來品嚐看看。

「這是蓉璇的水果冰茶。」
聽到妳的聲音後,猜想飲料應該在妳的手上,然後妳在分飲料了。
「藍茵的燒仙草。」
「還有我的布丁燒。」
原來妳是喝布丁燒呀!那我明天就買這來喝看看好了。

「然後這是意寧的布丁燒。」

『喔~ 原來意寧也喝布丁燒呀 !』我想都沒有就直接在心中OS了。
呀!等等,意寧不就是我。
我有請她們幫我買飲料嗎?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抬起來頭來看著妳。

在我眼前的是一杯飲料,還有對著我微笑的妳。
這微笑好甜,好美。

『這是我的?』我還是懷疑的問了。
「對呀!是給你的呦~」妳把飲料放到我的桌子上,並且對著我說。
『為什麼呢?』

媽媽小時候就有交代我說:無功不受祿。
所以我不能就這樣的拿妳給我的飲料。
抱歉我冷了...
但是我心中還是有著疑問。

「恩... 」我看著妳在思考要怎麼回答我問題時,那認真的神情。
覺得有點好笑。
妳這時像個小孩似的樣子,可愛極了。

「因為今天是星期日呀!」妳回答說。
『就因為今天是星期日?』我被這個答案逗的笑了出來。
「對呀!慶祝今天是星期日。」

妳說完後,我和妳看著彼此。
都開心的笑了出來。
或許是因為笑的很開心,整個身體都熱了起來。

原來這麼冷的冬天。
有妳就像擁有了太陽般,那樣令人感到溫暖的溫度。

不久,幹部們都到齊後,會議就開始了。
而我則是偷懶,默默的低著頭趕快把讓我掛心的會議紀錄給寫完再說。

忽然覺得最後一篇最難寫。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
事情都在最後越緊張,越想趕快結束。
卻又狀況連連。

我現在就是這樣。
寫錯字,字開始潦草。
整個就是沒有前幾篇寫的順手。

於是抬起頭,看著正前方的那杯布丁燒。
伸出雙手,整個圍繞在杯子的周圍。
杯子內溫暖的感覺,瞬間傳遞到我的掌心。
希望等等開完會回到家的時候,它不要涼掉了。
我想回家慢慢的品嘗,妳給我的布丁燒。

我轉過身,打算先放下寫會議紀錄本的事情。
不然用我現在這樣的心情,我看是寫不完的。

這時,我發現妳望著我這邊的方向。
而之後妳看到我看著妳後,妳也跟著轉了頭。

只是我沒有多想什麼。

通常我們在開會的時候,為了不要太乏味。
有的時候都會有段時間的休息。
其實是因為我們可能因為某些議題,就接著扯到一些話題上去了。
然後就劈哩啪啦的聊起天來。

而這時又是我可以準備要開始寫那惱人的東西。
但是才剛拿起筆,就聽到妳說:
「意寧~ 布丁燒要趕快喝喔 ! 」
『嗯?』
「不趕快喝會變成布丁喔!」妳笑著說。

我沒有答腔,只是點個頭,並且給了妳一個微笑。

伸手拿起杯子,右手打開它的上方的杯蓋。
將杯蓋放下,左手去撕下它的膠膜。
在膠膜被撕開的瞬間。

一股濃濃的熱氣,和布丁的香濃味道,撲鼻而來。

拿起湯匙,劃破黃色的表面,順時鐘地攪拌著。
似乎也把妳剛剛的微笑,摻雜了進去。

拿起杯子,又是一陣溫暖。
將嘴唇微微的放在杯子的邊緣,緩緩的倒入我的口中。

這時黃色的液體,似乎就在我血液中迅速串流,暖化了我。

這個平凡的星期日,因為妳的一杯布丁燒而改變。
也許妳說的很對。

『慶祝今天是星期日,對吧!』

謝謝妳,因為有妳。
在平凡的日子,也能變成不平凡。



記得要忘記 (7):http://www.wretch.cc/blog/johnnyis/14333422

記得要忘記 (9):http://www.wretch.cc/blog/johnnyis/14481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