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只是事情通常越是往某方面想,往往總是會南轅北轍。
這應該大家從小到大都碰過的感受。
也經過許多的親身經歷和驗證,對吧?

現在也只能怪我把事情想的太美好,所導致的結果吧 !
在妳簽完簽到表後,就正式開始往下個會議的流程前進。
而妳的笑容也好像也在那時候,消失殆盡。

會議逐漸的往前推進,而妳的疲倦也似乎逐漸的一點一滴增加。
承受不住疲倦的身軀,就這樣的一分一秒的被迫屈服下來。

看到妳從原本的單手撐住下巴的樣子,到雙手平放在桌上。
妳的下巴就這樣順勢的融入了雙手的指縫間。
妳那明亮有神的雙眼,像太陽被烏雲掩蓋,失去了該有的氣息。

而我原先對妳到來的喜悅笑容,這時卻怯懦的收了回來...
取而代之的是對妳的擔心和不捨,全掛在我的臉上。
要是知道妳會這樣子,我寧可希望妳不要來開會。
不知道這樣的心情,妳是否懂得?

於是我翻開我的筆記本,翻到最後一頁的地方,拿出尺來。
撕下一個長方形的紙條,約可以容納我寫二、三十個字,沒有問題的大小。
拾起我剛剛借給妳的筆,冀望可以再次藉著它,換來妳的好心情,即使是一丁點也好。

『妳怎麼了?看起來很沒有精神耶,要打起精神喔!在撐一下,會就開完了喔。』畫下句號後,將筆蓋上筆蓋。

這是我在紙條上寫下來的話,只是在寫完之後,我卻猶豫了。
因為那時會議是正在進行的,如果我這時傳紙條的話,動作太大被發現的話,會被會長罵...
怎麼這種時候,我還是這樣想太多,顧慮一堆事情!
有的時候,很討厭這樣的自己;也許常常錯失一些事情和機會,也是因為這樣子吧!

而會議居然就這樣在我極度掙扎下,結束了...

「那我們今天會議就到此結束囉!非常感謝各位幹部們的參與。」
那時,我聽到會長講這句話時,我是十分錯愕的 ! 

錯愕的程度應該不輸:沒趕上要搭的車就算了,可是車子這時卻從你眼前溜走。
我知道這是很怪的比喻,可是很真實很貼切,不是嗎?

然後各個幹部們就收拾完東西,紛紛離開了會辦。
而妳算是比較早離開的。

我卻是坐在椅子上,看著桌上那張紙條。
我還是沒能交給妳...
就連妳離開的時候,說聲再見也沒有。
我到底怎麼了?

無解...

一整個無奈的起身,手上握著那張傳不出去的紙條。
再一次的將它攤開來,看一看。
嘴角的一邊上揚了,只可惜不是微笑;而是嘲諷自己膽小的冷笑。

轉身,把紙條折好。
之後伸出手,將手放在垃圾桶的上方。
放開緊握紙條變成拳頭的手。

看著掌心上的紙條落下,跌進了看不見底的垃圾桶中。
似乎,我對妳的關心,也隨著紙條落下的瞬間,摻雜在裡頭。

跟總是最後才離開會辦的會長說再見後,就打算直接回宿舍休息。
只是才剛走到穿堂時,聽到遠方傳來陣陣的口號聲。
我停下回去的腳步,站在那兒,看著右手邊的J棟方向。
那邊燈還是亮著,在晚上的校園,更顯的明亮許多。
『系會的還在練習迎新的東西嗎? 』我心想。

最後我還是過去看一下好了。
於是收起向前往回家方向的腳步,轉身走去往J棟的空地。

才到途中而已,已經看到系學會的人,還在那練習著。
我趕緊加緊腳步走了過去,沒想到系會長和其他幹部也在那。
就先過去打聲招呼,以免系會長又那說我都沒有在關心系會。

『ㄟ~ 你終於肯來了呀!』系會長老爹看到我後說。
「恩壓,來關心您老人家呀!」我打完招呼後說。
「什麼老人家,先不說這個。我現在要跟你確認你迎新的工作,ok吧?! 」
『可以呀,說吧!』

就這樣,我和系會長在那談論了好一陣子的時間。
在交代完事情後,因為在活動前的準備工作,幾乎可以說都沒有我的事情。
待在那也只是耗時間,所以我就和系會的幹部們說我還有事情,就先行離開了。

離開的時候我在想,我是要走原路經過穿堂回去呢?
還是要從體育館往校門口的方向回去?

最後我的決定是:從體育館的方向回去。


我想,當初如果沒有這個決定,我可能就不會在這時,開始相信著我們的緣分。

其實,也不能說是我們的,而是「妳對我」的緣分。
畢竟我在妳的心中是什麼位子、什麼感覺,我無從而知。

在這之前,我每看連續劇或是小說的時候,總是會唾棄那種夢幻浪漫式的劇情。
不是在轉角的邂逅,就是彼此時常擦身而過等等的老梗劇情。

但是就在我下這個決定後。使我改觀了...

原來小說情節的東西,也會發生在現實的生活中 !
多麼的真實,那麼的令我訝異。

並且就發生在我的身上...

經過體育館的途中,我聽見裡頭傳來熱情的呼喊聲。
並且加上發出陣陣「砰砰砰」的籃球聲和「嘰嘰嘰」的球鞋在球場上摩擦的聲音。

所以,我好奇的在體育館的正門口看了一下。
裡面出乎我意料的是女籃在比賽,我當初還以為是男籃。
不過激烈的程度絕不輸給男籃,也許就是這樣才使我產生誤會。

『是該趕緊回家的時候了。』我心想,於是離開了體育館。
而那屬於熱情的聲音,就這樣隨著我漸行漸遠的腳步,越來越小聲,又回歸到那寧靜的校園。

在體育館和F棟的那條路上,路燈只有零星的兩三盞。
比較亮的,也只有照亮羅馬廣場旁的空地那盞,類似戶外籃球場的那種的。

所以當我走在那條路上時,前方來往的人,我只看的出輪廓。
除非彼此只有幾步的距離,才能夠看的清楚對方。

只是... 

這時在我的正前方,卻有個步伐緩慢,頭朝著底下看,顯得有些落寞的人影。
而隨著我前進的步伐,輪廓也漸漸明顯許多。
長頭髮,穿著外套,左肩旁有著一個包包...

是妳嗎?

我驚訝著 ! 

這跟妳剛剛開會時的穿著幾乎一模一樣,雖然我還是無法肯定是妳。
可是心跳的頻率卻已經在這時起了微幅的變化。

心裡頭好像已經認定就是妳的樣子。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著這樣的肯定。

而似乎妳也注意到妳眼前的人影。
我們就這樣彼此看著對方,越走越近...

直到妳我的距離容不下任何人時候。

妳抬起頭來,還清楚記得妳那時候的神情。
那帶點失望遺憾的雙眼,讓我看的很不捨。
有股衝動想去呵護妳的感覺,只是被我壓抑了下來。

我看著妳的眼,輕聲的問說:『怎麼了呢?剛剛不是和大家一起回宿舍休息了? 』

而妳只是搖搖頭,但是妳那凝望著我的雙眼,依然不變。
在你深邃的眼中,我極盡所能的找尋妳想傳遞的話語。
卻像個無頭蒼蠅,沒有方向,沒有目標。

只好在開口問:『我感覺妳好像有心事,有事情說出來比較好,不要悶住囉!』我勉強擠出微笑說。

也許是自己覺得剛剛在會辦,實在太軟弱了 !
鼓起勇氣,把我那時在紙條上想對妳說的話,從心底再次撈起,傾倒出來。
只希望妳能夠知道就好。

終於妳也在這時候開了口說:「籃球,我今天沒有打籃球。」
只是妳回應我後,我又再次從你的表情,看到了失望。

直望著我的雙眼也在這個時候,落了下來。
妳低著頭,不再發出一語。

又是讓我感到一陣的不捨。

『是喔... 平常這個時候,妳都會去打球嗎? 是因為今天要來開會,妳才沒有去打球?』
我在不捨之餘,趕緊說點話,希望能讓氣氛好一點。
可是妳還是不發一語,靜靜的站在那...

我這時有點慌了,看著眼前這樣的妳,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
著急的想趕緊在妳的嘴角,看到那我熟悉的微笑。

瞄了一下手錶,10點多。
這時候應該還有人在打籃球才是。

『我們去籃球場吧!我們一起去打球好不好? 』於是我問。

而妳只是微微的點了頭。

我們往回走後,影子隨著光照射的角度也改變了方向。
看著右前方那拉長的影子,是彼此緊密的重疊在一塊。

感覺我們的距離又靠近了許多。

我轉頭看著妳說:『妳平常這個時候都會打球呀?』
妳點個頭,發出「恩」的聲音。

這時我知道,原來妳通常這天晚上的時間是在籃球場上的。

於是我又說:
『像我呀,大一的時候也有參加系羽。
只是大二的練習時間剛好是學生會開會的時間,我就沒能再去系羽了。
雖然會很不捨,我也是很愛打羽球 ! 
但是我還是會找時間去打打羽球,不讓手感生疏了。』

我換口氣後接著說:
『所以即使今天沒打到球,也是要期待下次可以在打球的心情囉!不然妳這樣悶悶不樂的樣子,要是我是籃球的話,我會很難過的。』

妳滿臉疑惑的看著我說:「為什麼會難過呢?」

我看著妳那副認真的表情,我笑了。

「笑什麼?你還沒說為什麼會難過耶!」
『因為在乎。妳在乎妳沒有打到籃球而難過,那籃球不也會這樣? 所以要開心一點,期待下次可以在打籃球的時間,並且把這次沒有打的,一次補齊囉!』

妳聽完我說的話後,從原本嚴肅的臉就像撥雲見日般,又露出了讓我感到放心的笑容。

『不好意思,我知道我說的很爛,很瞎掰。』我吐吐舌頭後說。
「不會,你說的很對。」

這時我看到妳臉上的表情,已經是沒有帶有憂愁味道的:屬於妳的笑容。

『而且怎麼說的好像等等到操場不能打球的樣子,我們待會去借球來打好不好?』我笑著說。
「可是山下的燈已經關了,我看不到。」妳則是一副很可愛的樣子回說。
『是喔...雖然不能鬥牛了,但是還是可以投籃呀!』我很堅持想讓妳打籃球。

而妳沒有在回話了,我們就這樣靜靜的向操場。
到了操場的看台上方時,我往下一看。
還是有很多人在打球,雖然燈已經關了。

『妳看 ! 沒燈還是有人在打球。走吧,一起去打球 ! 有帶學生證嗎? 』我問。
「我有帶,但是操場上的體育器材室已經關了。」這時,妳站在看台上,凝望著遠方的球場。

又突然感覺到妳的失望,和妳那種充滿渴望打球眼神。
似乎我剛剛努力讓妳展露出的笑容,全成了過去式一般。
可能是又接近妳喜歡的籃球場,可是卻沒辦法打球的失落吧!

『不然,我回我宿舍拿籃球好了!妳等我,我家在學校下面而已,很近。』
我想起宿舍有一顆室友從家裡帶來的籃球,用盡任何辦法就是要讓妳打打籃球罷了。

「這樣太麻煩你了,而且我宿舍也有顆籃球。」妳似乎怕麻煩我,於是著急的說。
『那妳怎麼沒有帶出來呢? 不是很想打球嗎?』我滿臉疑惑的問。
「是啊,只是平常和我ㄧ起打球的人都不在這。」妳只是淡淡的回應。

語氣出乎意外的平靜,可是卻充滿了濃厚孤單、落寞的氣息。

『我知道跟認識的朋友一起打球會很快樂。但是跟新的夥伴打球應該也會有不同的感受吧?!  妳現在身旁有人願意陪妳喔!』我注視著妳,並且帶著微笑回應。

妳聽到我這席話後,我終於又從妳的臉上找到了些微的微笑。
「沒關係,今天不想打球了。」同時妳看著我說。

之後,妳繼續望著遠方的籃球場上在打球的人。

我則是站在妳的旁邊,靜靜的陪著妳,同時也想要了解妳的感受...

彼此都靜靜的望著前方,這時耳邊傳來的是陣陣從籃球場傳來的籃球聲。
似乎就像一次次的在敲擊妳的心,也使我更感到不捨。
只是無奈的我,卻不能為妳做些什麼...

「時間不早了,你還不回去嗎?」在一陣籃球聲中,妳突然開口問,只是妳的眼神依然停留在前方。
『我明天早上沒課,所以沒關係。』我回應。

這時,很不湊巧的,我手機響了。
我趕緊從褲腳上的口袋拿出手機,看了一下來電號碼,是宿舍的室友。
打電話來關心我哪時候才要回去,不過打的真不是時候...

『我等等就回去了,待會再說囉 ! 』我回覆後,說聲掰掰就掛斷了。
「等等就回去了?」妳在聽完我講電話完後說。
『恩,等等。』

接著又是一陣沉默...
只是,當我在想要說什麼好的時候。

妳卻開口說: 「好了,我送你回去吧!」並且妳的目光從操場的方向,拉回到我的身上。
看到妳的臉龐上的嘴角揚起的幅度,我想妳應該是好多了。

於是我接著說:『喔喔,沒關係。我不趕著回去,我送妳回去宿舍,我再回去。』

妳聽到我這樣說後,臉色變的有點嚴肅起來。
似乎已經覺得再這樣麻煩我,會感到很不好意思。
所以在妳準備要再說話的時候,我先提前打斷了妳。

『真的,我不趕時間,走吧!』

我給了妳一個微笑後,沒有等到妳回覆,就直接轉身走向校門的方向。
走了大概二、三步後,再往妳的方向轉去。
停下腳步後,表現出一副在等妳過來的樣子。

妳看到我的動作後,笑了笑。
拉起肩膀上包包的背帶,向我這走來。

當妳走到我身旁後,我就轉身和妳一同往校們口方向走去。

只是我不知道妳的宿舍是在哪,是B1還是B2?
於是我開口問妳:『妳是住在B1還是B2? 』
「B1。」妳回答。

但是妳忽然停下腳步,我往前多走了一、二步後,才發現妳沒有跟上。

我轉身看著妳,而妳就在這時候問我說: 「你都從哪走到B1呀?」
我想了一下我平常走的方向通常是哪裡後說:『從7-11的方向那。』

不過我想妳會這樣問,一定有妳的理由。
所以我又開口接著說:『但是看妳想從哪裡走回B1,我陪妳。』我給了妳一個微笑。

「那我們從體育館那走回去。」
「很遠吼?!」妳笑著說。
『還好。』我回應。
「恩,因為我都習慣走到體育館看一下裡面的人在打籃球。」

聽到你這句話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在回去的途中遇見了妳。
原來妳是想去看人打籃球 !

『是喔!我剛剛經過的時候,有看到一群女生在裡面打籃球,一起去看吧!』
我回想起剛剛在體育館看到女籃在打籃球。

「真的? 我比較喜歡看女生打籃球!」妳一副很開心的對我說。
『也許是可以回想起大家一起打球的喜悅吧?! 』我心裡猜。

在走往體育館的路上,我開始擔心剛剛在打球的女籃們,已經沒在打了。
因為看一看時間,已經10點半了。
如果沒有的話,妳會好失望...

只是當快要接近體育館門口時,當我聽到了陣陣的籃球聲時,就放下了這個餘慮。
於是加快腳步往前走去,只想趕緊讓妳看見。

而這時,妳卻用比我還快的速度加緊步伐,用小跑步跑到體育館的門口那。

我看著妳的跑步背影,看到了妳的興奮和喜悅。
終於放心了,收起加快的腳步,慢慢的走到妳的身旁,不想要打擾到妳專注的眼神。

看著妳握緊肩上的背帶,妳此刻的心情應該是雀躍不已的吧 !
而我的目光也朝向體育館內,和妳一起看著她們打籃球。

我們就這樣站在體育館門口,看了有幾分鐘之久。
看到最後,似乎連我也感覺到場內的活力和喜悅,不自覺的沾滿這種氣息。
我猜想,這也是妳想看人打籃球的原因吧 !

正當我看的入神時,妳轉向我。
看著我說:「好了,我們走吧。」

「喔,好 ! 走吧。」我回過神後,看著妳說。

回去妳宿舍的途中,妳還是沉默的。
只是我知道,妳已經少了我剛開始看到妳時的落寞。

到了B1一樓的門口後,妳對我說:「你趕快回去吧,我在這送你。」

我想說都已經陪妳到這裡了,不差這一點的時間。
所以我回說:『沒關係,妳趕快先上去,早點休息。要開心一點喔 ! 』

「我送你啦!」
『真的不用,妳趕快上去吧 !』
「我... 」

我趕緊打斷妳的話,因為我從妳眼神中,知道妳的堅持。
而且這這樣推來推去,會沒完沒了...

於是我想到了一個折衷的辦法後說:『不然我們同時一起走好了,這樣可以嗎? 』我問。
「恩,好!今天真的很謝謝你。」
『不會啦,那就先這樣了喔!』
『晚安,早點休息,掰掰。』我微笑著說。
「恩,掰掰,回去要小心。」妳也給了我微笑。

於是我轉身,走向校門口外停車場的路上。
回宿舍的路上,無一不是剛剛和妳相遇的情節。
希望妳心情是真的好很多了。

回到宿舍後,一如往常的習慣,拿下肩上的包包,放置好後,走向電腦桌,打開電腦。
再來就是連上網路,開啟MSN。

只是才剛剛聽到登入的聲響時,接著馬上就跑出了對話的視窗。

「阿哈~ 你終於上線了!」原來是文書長藍茵,看來她已經在線上等了我許久。
『是呀,我上線了!怎麼了嗎? 』我猜藍茵一上線就敲我,肯定有事情找我,於是我這樣問。

「你真聰明,知道我事情找你。XD」果然被我猜了,可是不是因為我聰明,而是人之常情。
『不敢當,不敢當。說吧,有什麼事情呢? 』
「聽好喔,就是...我要你上禮拜活動的照片,我要寫成果書作紀錄。」藍茵就說她要找我的理由。
『喔喔,好!我等等壓縮完再傳給妳。』
「OKOK,先謝謝你啦!」
『不會,應該的。』

「對了,有女生想要加你MSN喔!有沒有很開心?!哇哈哈~XD」藍茵就是一個這樣俏皮的女生。
『真的喔? 那我還真是開心呀!』無奈,我卻常常的配合她。
「那我叫她先加你嘿!因為她等等還要跟我同學一起忙報告呢。」
『恩,好。』
「那你就等她加你囉,我先去忙了。掰掰~」
『掰~』

就這樣,跟藍茵哈拉一下後,就開始等想要加我MSN的人傳加好友的視窗過來。
等了大約有一分多鐘,加好友的對話訊息才跑出來了。
我按下確定後,就想先開啟對話,看看大頭照上能不能看出是誰加我。

滑鼠移動到一個陌生的MSN狀態上,點兩下開啟對話視窗後。
一如往常的習慣,先打聲招呼然後問對方是哪位。

『哈囉,妳好。請問妳是?』

然後看到陌生的大頭照上,從籃色的MSN小人的圖片淡出,接著淡入的是...

妳的照片。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想要加我MSN的人是妳。
只是我傳出訊息過了許久,還是沒有看到妳的回覆。
於是猜想應該是去做報告了。

然後移動目光,看著妳的狀態。
上面打的是:謝謝給我安慰。

是在說我嗎?
我無從得知是不是,說不定是我想太多罷了。

最後我決定選擇留言給妳。

在鍵盤上快速的敲下我想對妳說的話,還是一些希望妳真的能夠開心的話語。
內容大概是:『希望妳可以開心一點,利用假日找妳的同學出去打打球散散心吧 ! 微笑還是比較適合出現在妳的臉上的。』

接著吸一口氣後...
按下ENTER鍵,把我的關心傳出去

給了妳。

……

如果妳的狀態是在說我的話,那其實妳知道嗎?

我想給妳的,不只是安慰。
我還想 呵護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