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歡迎各位伙伴來參加我們第五屆學生會所舉辦的寒訓!」
會長站在我們待了好幾天的演講廳台前,對著坐在前面來參加寒訓的各個社團幹部們說。
而我則是拿起相機,從我按下第一下快門時,那聲響就好像代表記錄寒訓的開始。

為什麼要用「聲響」來象徵開始?
這問題很好,就像你已經站在百米短跑的起跑點上,你彎下身等待比賽的開始。
直到「砰」的一聲響起,你則開始用盡全力並且激發腎上腺素,衝向終點。

你問我有沒有更淺顯易懂的說法?

有,簡單一點說,就是你在準備回味你童年的遊戲時,好比"洛克人X4"這款。
除了一開始那個有點白爛的魔王SOLO外,之後就是要聽到那聲「ready」後,開始展開殺戒。
相信有童年的人,都知道我在扯什麼。

抱歉,我又扯遠了。
不過我扯那麼多,其實就是要說我們幹部們站在會長身旁的那種深刻感受。

幾天前,我們從紫竹寺回來後就開始就各自的定位,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而演講廳這地方,則是大家連續好幾天待到晚上2.3點,揮灑汗水的地方之一。
說揮灑汗水是好聽了些,其實除了排演節目外,「吃喝拉撒睡」也同樣是演講廳裡。

現在安穩的坐在階梯椅子上迎接寒訓開始的夥伴們,其實都不知道這位子之前可是多麼的不安穩。
我們的行李.還有吃剩的便當盒.製作道具的材料.要解渴的飲料...等,其實都是擺在這些位子上。
好笑的是,我們還苦中作樂的在演講廳的一個告示牌前拍照。
照片上的我們大家拿著便當.飲料,靠在「演講廳裡禁止飲食」的牌前一同忙裡偷閒的比著YA !
雖然我們裝出一副像極了要向公權力挑戰的學生的樣子,看似很歡樂,其實個個都已是疲憊不堪...

而我卻也在這重要的時刻感冒。
可能是那天妳們3個來住我宿舍的那天晚上,我自己在2樓睡覺的時候著涼的。
感冒又加上排練的那幾天,每天早起到學校,直到凌晨才又回到宿舍,所以身體更顯的一副病態模樣。

雖然妳們隔天就沒有回到我宿舍繼續住,而是回到妳們在學校裡的宿舍。
該慶幸的是,我可以不必再蓋那個一點都不保暖的被子。
不過我的宿舍頓時之間,又回到只有我一個人時的安靜...

只是妳們睡在我房間的時候鋪的睡袋,我全都沒有移動過,讓它依然的存在那。
而妳遺留在我客廳桌上的那杯米漿,我也任憑它擺在桌上,絲毫沒有要丟掉的念頭。
或許這樣可以讓我感覺到,其實妳們還在,只是我在等妳們回來罷了。
這樣聽起來有可能點毛,不過我想說的是這種「感覺」,別想太遠。

就好像我們都會用照片來回憶一個人或是一件事一樣。
人真的是種很奇妙的動物,只有看到實體的東西才會逼迫我們自己想起關於那實體的相關事物。

或許真的有失去就一定會得到些什麼。

我總覺得,人最寶貴的東西就是:回憶;而可以讓人努力不斷的活下去,靠的是:忘記。
產生一段回憶的過程,有可能是段少了甜味的滋味。
但是不知道怎麼搞的,就像是一個規律的化學式,到最後的結果總是會讓回憶帶著最初缺少的那份甘甜。
過程中的那些煎熬,似乎總是被遺忘,又或者是會被輕描淡般的略過。

就像我現在利用等待會長幹部介紹時的空檔,回想這幾天對於寒訓的回憶,似乎都只剩下那些想起來會獨自傻笑的那種甜。




記得要忘記(15):http://www.wretch.cc/blog/johnnyis/15294149

記得要忘記(17):http://www.wretch.cc/blog/johnnyis/15434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