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這次講課的文宣↑)

這次的活動,讓我終於當上了:講師。

看起來有點囂張的頭銜,其實還多了好多責任。


有人說,只要當了講師,就是自己的那個專業領域到了極限了。

可是我卻不是這樣認為!因為正因為自己要把自己知道的所學的授課給其他人。

所以要不斷的充實自己的視野和專業領域的能力,對吧?!


這是會到崇仁護專去講這個課,說起來還真的是因緣際會加上種種巧合。ˊˋ

原本是我跟姵琪(崇仁熱音社社長)在聊一些社團的事情。

結果就在某次的聊天,她問我有沒有興趣來講課。

「哇塞 ! 終於可以到別的地方講課嘗試看看了!」(我心裡的OS) 

所以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邀約。

後來得知,是因為文學佳片社要辦一場攝影講座給她們的社員來聽。

原本好像是請嘉義大學的攝影社來敎,但是它們好像臨時有事情沒辦法...

然後姵琪就跟芳慈(文學佳片社社長)提到我,於是就開啟了這次講課的事情。


將過很多次的討論後,終於訂下要上哪些東西。

下面是當天的時間行程表:

TIME
教課內容
備註&需準備項目
 
9:00 – 9:10
 
講師介紹&課程大綱說明
 
電腦.延長線2條.投影機.喇叭
 
9:10 – 9:30
 
填寫課程問卷時間*(1)
 
問卷&筆
 
9:30 – 11:00
相機LCD(螢幕)上顯示的資訊在對你說些什麼*(2)
 
同學的相機
 
11:00 – 11:20
 
休息暨發問時間
 
訂便當&訂50嵐時間
 
11:20 – 12:00
簡易構圖原則&攝影師怎麼拍&新手常犯的錯誤*(3)
需要同學每個人準備10張自己喜愛的網路攝影師的作品和自己拍的10張作品
 
12:00 – 1:00
 
吃飯時間
 
 
1:00 – 3:00
簡易攝影棚燈教學&商品攝影教學&攝影師如何運用棚燈*(4)
珍珠板.膠帶.同學想要拍的小東西和衣服
 
3:00 – 3:20
 
休息時間&轉移到電腦教室
 
把教室收拾乾淨後轉移到電腦教室
 
3:20 – 5:00
 
照片電修教學
 
Photoshop&Lightroom試用版


*為補充說明。
(1)填寫課程問卷的原因,是希望針對同學有興趣或是想要學習的部份來增減調整該課程的上課時間。還有看看有沒有課程上沒有的內容,但是有同學想學或想知道的,來額外加入課程中。

(2)會先請同學拿出自己本身的相機,看看相機螢幕上顯示的資訊有哪些,先針對上面顯示的資訊在說些什麼來教起;之後會再更深入到相機選單內。
(3)會先教基本的構圖法則,然後再由同學帶來的網路攝影師的作品來驗證構圖法則。再來就是利用同學自己的作品,看看能否在做些調整或者有犯了新手常犯的錯誤。

(4)講解棚燈的構造,並且講解使用棚燈的注意事項和相機要如何調整。


如果有興趣也想來聽看看的同學,可以連絡文宣上的:芳慈(文學佳片社社長)。

如果崇仁的同學有看到這篇文章,有興趣或是有疑問的話也可以在下面回覆囉 !

不過剛剛聽到芳慈在說,有人問我講課好不好玩,人帥不帥...

這個問題問的很好 ! 

妳們來聽看看就知道啦,哇哈哈~ XDD

(這週末就要趕快把PPT做好勒...ˊˋ)


題外話:

剛剛我在打文章的同時,居然有網友問我願不願意讓他們的系刊採訪攝影人介紹。

挖賽,又是一個嚇死我的消息。

不過真是大開心!

最近煩悶了那麼久,終於有些事情是讓我很開心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