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對上面這張圖應該不會太陌生才對。

這是讓我想發這次文章的一位攝影師所拍的星野亞希:米原康正

米原康正同時也被譽為日本的情色攝影大師。


我在一開始學攝影的時候,因為不懂因為不熟手上的相機怎麼使用,所以總是亂拍。

閃光燈直打。手殘晃到。對焦不準。曝光不正常。構圖不好...等等,這些問題全都是我一開始摸相機才有的毛病。

之後漸漸的熟悉了相機上複雜的功能後,才漸漸的達到我們一般所認知的要達成一張好照片的基本要求。

只是當我第一次看到米原康正的作品後,我整個人對我所認知的那些基礎開始感到困惑動搖...

米原康正的照片大多是閃光燈直打,對焦有時也會迷焦,構圖沒有簡單化有雜物在照片中。

有些構圖如果不知道是米原康正拍的,還可能誤以為是素人在自拍的照片...


以下是米原康正拍照現場的影片:




他拿的相機有沒有出乎你的意料之外? 居然拿的不是印象中攝影師所該拿的單眼相機。

只是一台富士的即可拍相機(FUJIFILM INSTAX MINI 50  與 INSTAX MINI 7)和Ricoh GR。



(就是這2台↑)


看完他拍攝的手法和使用的相機後,我便很疑惑。
那我追求的打光要正常.配備要怎樣,不都是狗屁?!


下面是米原康正說的話:

「我的日常工作基本是編輯雜誌和寫真集等企劃,大都是輪流進行或同時執行。
以往看著其他攝影師都是採用較複雜的相機進行拍攝,對工具和材料等東西過於拘泥。
甚至過份地用很長很長時間去做彷彿像舞台、片場般的裝置,就是要把被拍者和所有工作人員都弄得很累才甘心似。
看到這些攝影師花時間的作法,我就覺得可以有更多可能性。
起初,我是利用空檔跟模特兒拍些興趣的照片,以免他們過於沉默。
後來才發現這種無甚壓力的一刻,往往令他們呈現出很美好的狀態,我愛的就是那種最根本的味道。
於是我就用拍立得開始,作為我要成為攝影師的探索。
有想過用其他照相機?有啊!但我知道若採用一般攝影師的工具去做,我會引來很多看不順眼的攝影師出來,這也是我一直採用拍立得的原因,嘿!」


其實他說的這些話我好認同。

總覺得如果不是對我覺得熟悉或是放心的人,要是被我拿相機拍,拍出來的照片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所以我只要跟MD拍照時,我都會先問說:「相信我嗎?」

我要的照片,不是僅僅是美麗卻看過就忘記的照片;我要的是會在觀看者的心中留下來的永恆照片。

那種會讓人有體悟或是有延伸想法的照片。


記得在書上看到一個有名的攝影師說過:「當我在和模特兒拍照的時候,就像在跟她談場戀愛似的。」

或許這跟米原康正的想法不謀而合,因為他們都要求的是自然。


所以在看法米原康正的作品時,我腦中卻沒有任何的情色念頭,只覺得照片裡的女生好真,好像自己的女朋友一樣

而照片就好像是我在替我自己女朋友拍下的那種感覺。

或許就是這樣,才會符合大眾的肯定被接受吧,我想。

放上幾張照片讓大家看看,看看你們會不會也有這樣的感覺。: )

1.



2.




除了自然的感覺外,米原最常拍的也就是女性那完美的曲線和弧度。

在他的CEXWORK裡就可以點閱看到我說的。

因為尺度的問題,我只放幾張給各位看看,有興趣在看的可以自行到CEXWORK觀看。

1.



2.




米原康正同時也說過一句另我印象深刻的話:「我愛的不是相機,是女人。」

這也許也是他不用單眼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其實我也很感謝造物者,創造了女人這樣的生物。

讓我們有了許多的情感產生,而當中最讓人著迷的或許就是:愛情吧!


而且說也奇怪,我還蠻喜歡那前凸後翹的弧度,總覺得那弧度真的好美好美。

從我之前就一直想要拍那個弧度,但是目前卻只有開了點頭。ˊˋ

不知道多久之前拍的了,希望完美曲線這個作品集可以在增加些照片。(今天終於打開放上相簿了,之前想了好久...)



同時在這,我也徵徵看MD好了,雖然知道徵到的機會可能很低很低,試看看也好:徵願意讓我拍攝女性那完美的曲線的MD


我想不是看到米原康正的作品,我想我也不會有更多的體會和領悟吧 ! 

當然,我不會變成第二個米原康正,因為我愛的不僅僅是那些而已。:  )


看更多才會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麼要些什麼,對吧?

把我看到米原康正作品後的感想分享給各位。


最後,我要讓屬於自己的攝影作品,可以讓更多人知道和感覺到 !

星.攝影,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