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有看電影了,這次要不要因為欣儒,我想我也不會接觸到這一部讓我感觸好多的好電影。


還記得我在小的時候,那時的大家都還是在想卡通或是屬於小孩時期的東西,但我卻會想到:死亡。
曾經想著想著,就哭了出來,爸媽還被我莫名奇妙的舉動給驚嚇到。

一直到了現在,我還是會想死亡的這個問題。
到底我死了之後,會去哪裡?
會不會就這樣忘記我這輩子所發生的事情? 還是我也同樣子地會被遺忘?

姑且先不論那些輪迴或是另一個世界的事。
仔細想想,那我到底能留下些什麼? 
好讓自己證明我曾經存在這世界上...?



(以下是雷區↓)

電影一開始,是主角在幫一位往生者做入檢的儀式。
不過卻發現那個看似貌美的女生,居然有「那個」,還蠻有爆點的。
之後就開始回頭主角在踏入這行業之前時,在樂團裡擔任大提琴演奏家的經過,直到樂團的解散為止。

主角放棄了他小時候的夢想,回到一開始他生長的鄉下去。
回到鄉下那間,原本是主角爸爸開的咖啡店,之後老爸跟店員跑了,留下母親繼續在那開餅乾店。

而在那因為一則看似旅行業的徵人廣告而開始觸碰到禮儀師的工作。
原來那廣告漏掉了幾個很重要的「關鍵字」!

之後主角還偷偷瞞著她的老婆去做這工作。(就電影呈現的感覺,禮儀師的工作好像在日本是不太被尊重的工作。)
當然,紙是包不住火的,之後還是被發現了。
主角的老婆希望主角放棄這種工作,因為她覺得很骯髒。
但是主角似乎對這工作有了很深的體悟,不願意放棄。
於是老婆就一氣之下回到了娘家去。

之後主角還是繼續做禮儀師的工作,但是過程還是遇到許多的疑問。
對於死亡,到底是如何?

終於女主角回來後,說了自己的肚子懷了主角的孩子了。
主角雖然開心,但是因為老婆還是希望他放棄這個工作,這時一通電話響起。
主角以前在澡堂洗澡的老闆娘過世了。

他馬上和老婆一同趕過去,為老闆娘最美麗的樣子走完她最後的路程。
而主角的老婆也在這過程,體會到原來這工作的精神和主角的執著。

之後過些日子居然有封電報寄回主角的老家,原來是主角的老爸過世了。
但是死的時候是一個人...

主角經過內心的煎熬後,決定前往看他最後一面。
可是因為久了沒見,又或者是刻意不去想起。
眼前的遺體似乎只是個陌生人,沒有任何深刻的感觸。

直到幫忙入檢的禮儀師來到,卻是準備草草了事。
主角看不下去,而老婆也在這時對著那位禮儀師說出自己的丈夫也是位禮儀師。

而主角開始幫他老爸做入檢的禮儀時,發現他老爸的手上緊緊握住一個東西。
沒想到主角把手弄鬆後發現裡面居然是他小時候送給爸爸的那塊石頭...

(雷區結束)


人好像都是要到死的時候,才會對死去的人說出最想說出的話。
但是好像總是留下遺憾,不管是對不起也好或是我愛你也罷,為什麼不能好好把握生前的時候?

而許許多多的誤會,也像主角對於他老爸的印象一樣。
如果沒有發生那些事,或許到主角死去的那天都還是無解,帶著遺憾。

當主角的老爸手上那顆石頭落下來的瞬間,我的眼淚也同時直落了下來。(雖然在這之前就有好幾幕也讓我哭了,但是這幕讓我哭了好久。)
為什麼是自己一個人孤單老死,而不是跟那個當初讓主角老爸離開的那個女人一同生活?
既然到死的時候,還把之前的住址放在衣服裡面,為什麼就是不回去?
為什麼那麼在意的,卻還是將它藏在心理面,到死還是不肯說出來?
所有的一切卻是在死後才獲得答案,可是都遲了...

看完這部點影的時候,我頓時有了些好深刻的體悟...
或許看電影就真的要看這種會有感覺或是讓人深省的電影吧 ! 
就好像之前那部:「命運好好玩」一樣。

好好把握每一天,不要後悔,不要帶遺憾。

這電影我誠心的推薦給大家,希望有空的人可以去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