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盒子裝的,就是我今天要勸敗的主角:「SIGMA 50MM F2.8 MACRO」

這個盒子也是SIGMA一貫的印象盒子樣式,黑底。

只和我的SIGMA旅遊鏡差在紅色那塊的EX才有的標示。


會買這顆鏡頭,其實是因為上次去崇仁講課時,美豪帶了這顆微距的鏡頭來。

玩過之後,就愛上了 !  ˊˋ

因為我很長會用到MACRO,所以對微距的鏡頭的鏡頭會特別偏好一點。

雖然說我的SIGMA 18-200的旅遊鏡也有MACRO的功能,但是最近對焦距離0.45M...

就算把焦段拉到了200端,0.45M的距離還是太遠了。

但是這顆開微距的話,可以到0.188M的距離。XDD





不過當時只是會這顆很心動罷了,因為這顆全新的要1.1萬左右... 一  一a

所以當時就買上冷卻了想要敗入的野心。

不過我都有不定時的在看dcview二手區的習慣,結果好死不死被我看到了 ! 

因為這顆出現的機率真的很小,因為是C/P值很高的好鏡,而且評比不輸原廠的50MM F1.4。

當我看到賣家給的照片和售價後,就趕緊先MAIL過去問看看。

吸引我的是賣家只購入了3個月左右;不過地點交易地點在台北...

我就抱著一絲的希望,寫信過去問看看能不能宅便等等的問題。


購買的過程還蠻曲折的,因為在我寫完信後賣家說可以。

但是因為我的要求和問題比較多,同時又有別的買家願意直接購入(就是沒有比我龜毛拉 ! ˊˋ)。

所以賣家只能先跟我說抱歉,如果那個買家不要才會在聯絡我。

好死不好,隔天就又收到賣家的信,說另一個買家臨時取消了,要跟我再討論更詳細的情形。



我從原本賣家一開始定的8500,到最後一起達成的協議是7300。

很謝謝老天給我的機會,和賣家對我的包容。XDD

我鏡頭到現在都還沒買過全新的,而且目前買到自己用的品項都不賴 !

而且說也好玩,我第一次去面交時,賣家是個醫生,真是嚇了我ㄧ跳。 

這次的賣家,是個日系的知名網路攝影師:早安。(可以點入連結看早安的BLOG)

雖然沒看到本人,不過還真是不賴的經驗。XDD


哈哈,打了一推題外話,回到正題。

其實這顆我買了1個月了,拖到現在才打這篇勸敗還真是糟糕。XDD

我會買這顆是因為,我就我拍1年多來感覺到我真的需要一顆微距的鏡頭。

加上我自己還沒有一顆定焦鏡,本來是有想到要購入原廠的禮物:50MM F1.8,之後看到這顆後就放棄了。

因為這顆可以光圈全開也很利,而且又有微距,只跟1.8差在光圈大小罷了。

雖然我還真的蠻買想顆光圈是1開頭的鏡頭來享受那個美麗的散景。ˊˋ



(50MM F2.8的屁屁 ↑ )

而且這顆現在已經打敗我之前的鏡頭蓋:SIGMA 18-200MM的旅遊鏡了 ! 

我現在出門幾乎都是帶這顆,因為日常生活中,說真的很少會需要用到廣角和遠望。

而且50MM是最接近人眼所看到的範圍,雖然APSC有乘上1.5,但是會讓我看的焦點再更靠近些。

所以每當我眼睛看到想拍的東西後,拿起相機基本上就可以直接FOCUS在我的重點上了。XDD

這顆鏡頭讓我體會到SIGMA EX系列的鏡頭的極至的地方,哈哈~

所以我拍這顆鏡頭的開箱時,還特地打燈打在EX那塊牌上 !




最後,這顆的鏡頭旁邊有個微距開關(LIMIT是一般,FULL是微距),如果你沒有要開微距的話對焦蠻快的。

但是開微距後,對焦會慢許多。

因為微距攝影差一點其實就會差很多,就我之前玩過原廠的60MM就大概可以體會到了。

不知道原廠新版的60改成AF-S會不會比較快?! 


然後這顆開微距後,對焦距離到最近的0.188後,成像是1:1喔 ! 

這也是我購入的另一個原因之一。

到目前為止,我很滿意我的決定,也分享給大家做參考。

最後在下面會放上幾張我用這顆鏡頭拍的照片給大家做參考。:  )





以下是用這顆拍的時拍照片,供大家參考囉 ! : )

人像:

1。



2。



3。



4。




風景:

1。



2。




美食:

1。



2。




50嵐:

1。



2。



3。




商品:

1。PANTENE CLINICARE 時光修護組 (我大推XDD)



2。




微光:

1。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