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著照片,裡頭大家笑著.專注著.用心著。

種種的表情.樣子,被我用相機照下。

將瞬間的時刻,定格。

把大家認知的:時間是不能重來。

變成了可以反覆回味。

然而照片中,許許多多的人,終究少了一個。

少了我,少了攝影者。

這種孤獨,這種寂寞,真的很難熬。

還記得上次回去幫學弟妹拍攝幹訓活動。

到了最後,成果紀錄都出來了。

只是大家都忘記默默在旁記錄的人。

最後感謝的人,總是會遺忘掉一個人。

真的很難過。

我終究是人,也是需要點鼓勵,渴望一點肯定的價值。

昨天珮珮要我去看她的網誌,我以為是抱怨什麼的。

只是,居然是令我意外的東西。

看了很感動。

雖然我沒有妳說的那麼好。

畢竟這是我的工作。

只是最後那句話,真的很深刻表達。

「攝影是一種寂寞的工作」

我愛攝影,但是我不愛拍活動。

因為沒有參與感,沒有成就感。

活動中,鏡頭呈現的不是我喜歡的感覺。

活動中的人,眼神.目光,不是向我。

終究是別人。

有時候很盲目,到底為了什麼拍照,為了什麼拿起相機?

無解...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我才能夠保有那份冷靜。

和不一樣的看法,對事情另一種角度的詮釋。

因為,大家在狂歡的時候,我不能太放縱自己。

大家在休息的時候,我還得打起精神。

就像我之前寫的"照片背後"那篇網誌。

只是現在又多點寂寞罷了。

看來,我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最後謝謝珮珮的認同,真的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