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瓊瑤,追尋那位佳人的經典詞句做成的歌曲。

在水一方

作詞:瓊瑤 作曲:史俊鵬 編曲:陳玉立

訪遍千山萬水,挨過雨露風霜

望斷紅塵古道.踩碎煙雨斜陽

夢裡佳人何處,卻是在水一方

也曾對酒當歡,奈何酒入愁腸

也曾努力遺忘,奈何寸寸思量

也曾對酒當歌,奈何酒入愁腸

也曾努力遺忘.奈何寸寸思量

啊,夢裡佳人何處,依然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作詞:瓊瑤 作曲:林家慶

綠草蒼蒼 白霧茫茫 有位佳人 在水一方
綠草萋萋 白霧迷離 有位佳人 靠水而居

我願逆流而上 依偎在她身旁 無奈前有險灘 道路又遠又長
我願順流而下 找尋她的方向 卻見依稀彷彿 她在水的中央

綠草蒼蒼 白霧茫茫 有位佳人 在水一方

我願逆流而上 與她輕言細語 無奈前有險灘 道路曲折無已
我願順流而下 找尋她的蹤跡 卻見彷彿依稀 她在水中佇立

綠草蒼蒼 白霧茫茫 有位佳人 在水一方

----------------------------------------------------------------------------------

而張愛玲對於緣分則是 :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
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
可說,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裏嗎?」

---------------------------------------------------------------------------------

而我,又是如何? 

不斷的尋找,不斷的尋覓,到底妳在哪裡?

星與星之間相隔數萬光年,人與人之間何嘗不是如此?

今生一照面,前世多少香火緣。

如果遇見了妳,我是否該瘋狂?

許多人,在世上也許只有一面之緣。

有的或許只是短暫的幾秒鐘。

而真正有緣分的人,是否又能攜手?

無奈,只好問蒼天,究竟情為何物,總令人日夜苦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