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慶幸在畢業之前還有機會拍服經系的走秀。

還記得我在當攝影社社長的時候,第一次看到走秀的表演真的讓我很震撼。

感覺都是在電視上才會看到的東西,現在就活生生的出現在我面前。

而且我在的位子通常不比評審來的差,哈。


我拍走秀的時候通常會先拍:『全身』。

因為拍全身是要完整保留設計師全部設計的造型。



( ↑ 上圖是第十屆衣賞 - War Of Desigh 其中的一組衣服 )


接著就是FOCUS在整體較吸引我的細節上,或者是設計師的設計理念上。

不過走秀過程中,最吸引我目光的還是『表現的手法』。


像這次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跳芭蕾舞走秀的那組,因為和一般走台步很不一樣。



( ↑ 有沒有發現右邊的MD是墊著腳尖的?! )


而且會比較期待等等會不會有更特別的表現等著我去抓TIMING。



每次我只要抓到了TIMING,我都會有種難以言喻的成就感。XDD


其實有時候我都會覺得蠻可惜的,明明辛苦熬夜設計的作品。

在伸展台上的時候,卻沒有辦法完整的表現出重點或是抓住觀賞者的目光...


如果一套有裙擺的衣服來說,如果在走到最前面的時候可以甩一下群擺。

我想會應該會比走到前面定點擺個POSE還更容易抓住觀賞者才是。

至少我就是會被抓住的人。:  )



不過這也只是我從觀賞者的角度做的建議,參考囉。


再來就是作品好不好被拍照的問題了。

每次在拍走秀的時候,不免都會聽到攝影者說:才剛到定點就轉身了...等等的報怨。

又或者是燈光表現的問題,這都是會影響作品被拍攝的成品表現。

這邊就是我以攝影者的角度做的建議囉。


例如全體服裝的POSE,如果可以在一開始出場就OK那就很棒了。



如果中間再合體多個1.2秒,其實也不錯 ! 



不過通常到最後再來一個全體的END,那就要考量到時間會不會抓的準了...

因為有蠻多組都是在燈光暗下來的時候才擺出最後ENDING的POSE,都全黑了根本無法拍...

(開閃燈當然是OK,但是像這次的走秀是連攝影師都不能開閃光燈就非常尷尬了)

所以最後擺POSE的,我成功拍下的真的沒有幾組,很可惜。ˊˋ



然後音樂的選擇真的也很關鍵性。

像『孕。運』那組,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它的走秀音樂...

搭配她的服裝,真的讓我對這組留下很深的印象。ˊˋ




其實大致上那些都可以抓到,其實就走秀演出這邊應該是沒問題才是。

剩下的就是評審的看法勒,哈哈 ! 


這次走秀我放的照片沒有很多,都只有挑自己覺得不錯的放而已。

如果有設計師需要妳那組的照片,歡迎在下面留言。

我會寄給妳,如果需要修我也會找時間幫忙修的。

不過不保證每個服裝都有照片就是了... ˊˋ


最後我們就來欣賞照片當HAPPY ENDING吧 !

1. 每年都一定會出現的表現手法



2. 我很喜歡MD這樣側身看(或者轉身看),我都會被殺到...XD



3.這樣的站姿我蠻喜歡的



4. 粉紅色妳的定點笑容很殺 (妳走秀越來越厲害了)



5. 這好像是成衣組第一名



剩下的照片就看相簿囉 ! :  )


相關相簿連結:

1。實踐大學服經系畢業展演 - P判 

2。時裝走秀集

3。War Of Desigh - 第十屆衣賞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1。實踐大學服經系畢展 - FOU F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