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蒙.波娃 Simone de Beauvoir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
但請你記得,
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
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
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
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I'm so eager to see you again
But i wouldn't ask to see you

Not because i'm proud
In fact, in front of you
I cede all my pride

Yet only if you asked to see me
Our meeting would be meaningful to me


原來支持我對妳思念絕症的解藥,是妳的微笑。

原來讓我對妳亂了陣腳的慌張,是妳大方自然的直接。

原來擊潰我自以為堅固的心牆,是妳沒有陌生距離感的感覺。


去年的聖誕節,我想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因為不想再讓自己後悔,於是放下自己的不安和恐懼。


那天之後以為我和妳可以當個朋友,可是卻事與願違。

失落的等待,時間彷彿沒有從我身上帶走些什麼。

卻不斷的徒增對妳飄邈的希望。


只是等待終究還是得走到盡頭,不想再帶點遺憾離開高雄。


只是,如果我的心已經膽怯。

已經和害怕妥協了,又怎麼能夠在有力量重新邁開步伐?


如果說,妳的無聲無息是妳選擇要給我的回應。

那是否可以答應我,我只需要一個從妳口中說出的答案。

不管答案如何,至少我不需要去揣摩和猜測。

 
5月21日,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

而這次的決定,我想也會成為只屬於這天的回憶。


從同事口中聽到妳的反應,如果是真的我好高興。

請妳原諒我的膽怯,再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文山清半糖少冰,是我對妳一開始的印象。

希望這次藉由這杯文山清半糖少冰,又會是一個新的開始。


在泡這杯文山清半糖少冰的時候,心情其實是十分複雜的。

對妳來說這杯文山清半糖少冰,可能跟妳平常喝的沒什麼差別。


或許就像痞子蔡寫的愛爾蘭咖啡中的情結一樣。

只是我添加的不是眼淚,而是我對妳的一種「思念」。


或許是我誇飾了我當下的心情。

不過此時此刻的妳,不曉得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品嚐這杯文山清半糖少冰...?


我能有這個機會認識妳嗎,文山清半糖少冰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