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熱河店名牌的樣式,這個是我的 ! )

「終於拿到名牌了!」這是我拿到我名牌在我心裡頭的OS。


想一想,在50嵐已經要接近半年了。

雖然途中曾經經歷些事情,從慶豐換到了熱河。


還記得我在慶豐辭職的那天,其實我怎麼也想不到最早辭職的居然不是別人,是我。

那天大姐在最後問了我:「真的想清楚了嗎?」而我只是默默點了頭。

之後大姐說了一些我和其他員工所沒有的一些特質,想要挽留我。

其實我也不知道也不想去多想,那是不是場面話。

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我對50嵐的熱情就像大姐您所說的那樣。


當我從大姐手中拿到薪資袋的時候,大姐只問我:「以後還會常回來嗎?」

我給的答案是肯定的:「當然!這是我在50嵐夢想的起點。」



離開了慶豐之後,我就直接前往熱河一街,繼續實踐我的夢想就在:50嵐熱河店。

那天我ㄧ連工作了12小時,身體的累卻比不上那複雜的心情。


因為我只給了自己一年的時間,讓我去實踐這個夢想。

希望大姐和二姐能夠諒解,我很珍惜妳們給我的東西。

有些話,要考慮的事情太多,不方便也不好解釋,對吧?

美好的事情,就讓它停留在最美麗的那刻就好了。


不過說也好玩,我待過的這兩間店。

在一位也是50嵐忠實客戶的網誌中提到,這2間店的飲料品質是它認為最好的。

我真是榮幸自己2個地方都待過 !  (網友的網誌:熱河慶豐)



第一天來到熱河店,整個環境都是陌生的。

而且不像慶豐一樣,有一批跟你同時進入公司的同事。

所以一開始的時候,其實真的覺得自己變的很像自閉兒。

就只能窩在廚房裡,還有出去外送...

但是為了上吧檯去搖茶,我願意忍受這一個月的時間。


只是剛到一個新的地方,外送對我來說又是一個煎熬...

雖然熱河的外送,不像慶豐的區域很廣,路很多很難記。

但是對一開始的我,還是有點吃力。

尤其是送過一次之後,下次再送卻又忘記在哪的時候,還要去問組長在哪。

之後當然會被說:「不是送過了嗎?」

我只能硬逼自己趕快記熟,還到GOOGLE去下載一張地圖帶在自己身上。


說起來也好笑,我記路都方法都是記『地標』,而不是記『路名』。

像我嘉義市的路我根本不知道哪條是哪條,除了幾個重要的之外。

因為我都只記得在哪個地標就會看到,或者是靠近哪個地標。

不知道有沒有跟我ㄧ樣呢?!



不過外送到現在,我終於可以很熟練的知道正確的地名和方向 ! 

而且在我還沒站上吧檯前,我都不知道外送其實還蠻幸福的。

因為我以前在慶豐學習外送的時候,上班整天的時間都是外送.外送還是外送...

慶豐的外送量真的大到很誇張,那時候都會讓我產生錯覺,到底我是在50嵐上班還是在機車上上班?!



熱河的外送雖然有時候也會有大量的,但是相較之下壓力就沒有那麼大。

而且熱河的外送還讓我遇到不少好玩的事情 ! 

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送同在熱河街上的:佳家牙醫。


那次的外送情況是同時有兩間牙醫要送,一間是新時代牙醫,一間就是佳家牙醫。

因為佳家牙醫離我們店比較近,所以我就先送佳家牙醫。

只是沒想到我居然拿錯要送的飲料,因為我只看到飲料袋子上的『牙醫』就隨手拿了就進去佳家牙醫了。

我進去的時候就看到一位帶出框眼鏡的護士,年紀跟我差不多。


只是我看到她臉上一臉困惑的樣子,我只好先開口說:「您的外送,一共是XX元。」

這時她開口說:『我不是叫2杯嗎?! 』

我聽到之後,趕緊再確認一下袋子上寫的地址,沒想到我居然拿到新時代牙醫的外送 !

我當下真的很糗,就下意識的吐舌頭跟她道歉並且趕快去拿佳家牙醫的。

這次我ㄧ再確認沒有拿錯之後,就拿去給那位護士,並且跟她說抱歉。



只是她接過袋子的時候,看到袋子上寫的地址是:佳『佳』牙醫。

她就說我們第2個字是家,不是佳喔 ! 

然後她就從她們櫃檯旁邊的名片盒拿個張名片,兩手拿給我看。


這時我又是一陣尷尬,只好跟她解釋外送的地址不是我寫的,我回去會請她們注意。

之後我收完錢之後準備要走之後,那位護士還跟我說:下次要記得來看牙醫喔!

我又是一陣尷尬的說聲好之後,就趕快離開了...


被這樣虧,對我來說是頭一糟的經驗。

但是卻被虧的很開心,哈哈~

難得彼此第一次聊天還能這樣歡樂,這種感覺真好。

如果有機會真想認識她,難得遇到讓我感覺對的人。

但是前提也要自己有這種勇氣阿...ˊˋ



雖然我應該沒有機會能夠去妳那看牙醫,但是我在這替妳多宣傳勒 ! 

【佳家牙醫的護士服務態度真的很親切喔!需要看牙醫的網友們可以參考。】



說完了外送,再來就說吧檯的事情吧!

還記得那時候,我ㄧ聽到組長俊宏準備要拿糖表給我背的時候,我整個就是興奮不已!

就連隔天放假我也跑去店裡,就為了想要更接近吧檯。


拿了糖表回去背了又背,就這樣又無聲無息了1個多禮拜...

直到有天俊宏寫了一張糖度換算的公式給我之後,說明天要抽問我之後就要教我吧檯的東西了。


還記得我第一次在學如何從糖匙去判斷糖表上的數字時,那種感動使我不斷練習不斷在傻笑。

就像個白痴一樣,但是我當下真的很感動。

而且當天俊宏就要測我的糖拉的準不準,通過之後喝下我自己親手泡的綠茶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接著就要開始正式學吧檯的所有事情。

只是沒想到在『50嵐泡一杯飲料,就要算一次數學... 』

這是我ㄧ開始完全想像不到的事情,所以有的時候就是為了去換算糖,看似在發呆。

其實腦海中都是在算正確的糖是多少...


所以動作就比較慢,而且算完之後還要先問其它的同事看對不對才能泡。

有的時候就會被顧客說怎麼那麼慢...


之後泡熟練的時候,比較常泡的糖其實就會變直覺反應了 ! 

不過我其實很在意我拉糖的樣子,因為吧檯吸引我的其中一樣就是拉糖。

每個人泡飲料的模式,到最後都會變成自己的一套風格。

我只希望我的風格和我泡出來的飲料,能夠讓喝的人感覺到我一開始的那種情感。


雖然有的時候我還是會裝太滿,泡飲料速度還是要加強。

但是我已經站上了我夢想的中繼站了,現在只剩下最後的一步:開間店讓自己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