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起因:

其實有在定期觀賞我相簿的人,會發覺這本相簿其實已經創了要一個月了。

只是那時的照片量還只是少少的個位數字。

好不容易現在有了24張的成果了。

又加上我現在覺得,不僅僅是要新增照片在相簿而已。

也要發篇相關的文章到網誌上來。

畢竟網誌這能討論,能交流意見。

而且無名所提供的功能,感覺還是網誌比較齊全。

抱歉,題外話扯多了!

會想按下這本相簿開端的那下快門。

或許是因為某次,陪一個只會欺負我人一起等雨。

從原本的掃興,漸漸蛻變成包容。

而且我壓根兒沒想過我會在雨天拿相機出來拍。

畢竟相機怕水和受潮,在雨天拿出來需要相當強大的心臟來負荷。XD

但是我這個人,只要是事情有了開端,就會想把它做到最好。

於是從那天之後的雨天,我總是一手撐著傘,一手握著相機這樣拍照。

一方面要保護相機,又要觀察構圖,其實有點難度。

這時就會很想要有個助理幫忙我,哈~

雖然我知道我在幻想。ˊˋ






透過照片想傳達的內容:

其實每個人對雨天的感覺也是不盡相同。

以我來說,我國中的那段期間很愛雨天。

那個時候只要下雨,我的心情就會特別的好。

因為那雨聲在浪漫的少年時期,是個多棒的交響樂。

我甚至用手去觸摸雨點落在我身上的感覺。

似乎沉悶的心情也好像會被洗滌乾淨一番,格外的清爽。

可是到了現在,凡是都要自己來的時候。

就開始變的憎恨下雨的天氣。

上課麻煩.買飯麻煩...等,沒有一個是方便的。

這時又想起之前在某本書上看到:

「對於雨的記憶,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有所改變。」

或許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多了些現實層面的因素干擾。

於是對於雨感覺,再也不是當初所保持那份單純的心了...

我想像,是否我能夠可以跳脫出這首短詩?

年少時 雨是浪漫的象徵
中年時 雨是苦悶的象徵
老年時 雨是一去不復返的那青春的象徵

而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是否也能跟著跳脫?

用曾經最簡單的感覺,去體會這場 

雨。


攝影作品:

1.


2.




3.




4.




5.




6.





更多作品請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