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一件事,可以留下什麼給你?

只是對我來說,無論好或是壞。

我全部都會選擇留下。


好的事物,當然都值得做些紀念。

那壞的事情,是否就該選擇遺忘?


我想,我忘不了。


還記得,在國小的時候。

我們從小三升上小四的時候。

換了導師。

也許是因為前一個導師,是年輕的老師。

又是第一次正式教書,所以讓我們有許多新奇的感覺。

也很喜歡這個老師。

而小四的老師,卻是教學經驗豐富,有點年紀的老師。

於是同學們就開始排斥老師。

班上帶頭的同學,開始慫恿全班。

去校長室陳情,全班集體翹課。

老師眼看不是辦法,就把那帶頭同學的職位換掉。

那位帶頭的剛好是班長。

而換的對象...

就是我。

我處在同學與老師之間。

不知該如何是好。

一度跟著他們翹課,卻又在途中跑回教室上課。

接著就是被那老師叫去訓話。

還記得老師那時候說:

「我覺得你是個好學生,才會讓你當班長,希望可以改變班上,而不是要你跟他們起鬨。」

那時候我的淚,已經不爭氣的在眼框打轉。

訓完後,我回到我的座位上。

看著教室寥寥無幾的人。

我到底該如何?


又有一次,在國中。

學校有個英文老師。

上課總喜歡炫耀自己教的東西很好。(雖然真的不賴)

而他的口頭禪就是:「我現在給你們鑽石,你們要懂得珍惜!」

於是我們幫他取了個綽號,就是:鑽石。

平常在上英文課時,跟他嘻鬧。

常常在他說完口頭禪時,我們一群人會跟著喊"鑽石"。

只是在有次上課的時候,他突然從我們班的走廊走了過去。

有同學開始鼓噪:鑽石鑽石!

那時很皮,我也跟著喊。

沒想到換來老師一個冷眼。

於是我就閉上嘴了。

之後想說沒事,結果在準備放學前。

被我們導師叫過去對談。

好像3個人的樣子。

我還記得其他2個人都講一下就結束了。

而我卻講了好久。

還要我親自去找英文老師說抱歉。

我硬著頭皮走向英文老師的位子。

老師他連正眼都不看我。

哼的一聲,開始罵起我來。

「這樣做對嗎?」「這樣取綽號好玩嗎?」

我那時很不懂,明明前面的同學。

也是如此,為什麼他們可以玩笑中和老師帶過去。

而我卻落到這種下場。

那時一句話也講不出來。

不爭氣的哭了。

離開老師的位子後,自己又偷偷跑回教室哭了好久。

等到心情平復後,才走出教室,跑去我爸媽載我上下學的地方。

那時只是很平淡的對爸媽說:有事情晚點離開學校。

國中畢業了,回學校拿基測成績單時。

我的分數確定能上嘉中了。

這時那位英文老師看到我,走過來問我的分數。

知道我能上嘉中時,他就對我說:

我就知道你可以!

我想,老師你是疼我的,對吧?!


說了那麼多,我只是想說:

只要是留在我身上的東西,不論好壞,它終將成為我的一部份。

------------------------------------------------------------------------

可是,當妳留給我的回憶只有那些時,我又該如何?

我只能在那回憶中,不斷的反覆上演。

在這之中尋找些慰藉,找尋一點玄機。

甚至為妳寫下些實體的文字。

好讓自己知道這是真的。

因為妳給我的,真的就那麼多...

就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