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兵日記,都是騙人的。

這是我進去這幾天,出來後的心得。

就連我們的連長和班長也是這樣說,他還說他邊看邊「ㄍㄧㄠˇ」。


既沒有美女士官長,沒有營站的可愛正妹,沒有搞笑的劇情,沒有乾媽的雞湯...等。

什麼都沒有,但是沒有的都有。


還記得我上一篇網誌放的歌嘛?! 

我現在聽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而且是很深深的體會歌中一切。

所以容許我在放這首歌吧 !

 

謝和弦 - 新兵日記 歌詞

稍息立正站好 腳步貼齊對好
早上五點起床 晚上十點睡覺
電話卡要買好 女朋友要顧好
不然他隨時 就會跟別人跑掉
內務櫃要整好 蚊帳記得掛好
看到長官要 記得敬禮要問好
錢包得要收好 手機ㄧ定要藏好
千萬不要掉了 如果掉了你就包

*當學長 當菜鳥 出去都會遇到 就不要被我遇到!
詠春拳 截拳道 在這都用不到 還是表面功夫最屌
我當的不是兵 我當的是友情 因為你是我ㄟ大頭仔兄弟
我不是志願役 也不是義務役 報告班長 我是不願役

Rap:管他熱水冷水 能洗澡的 就是好水
管他陰天晴天 能放假的就是好天
你要讓人覺得你好相處 但是不要讓人覺得你好欺負
你要有學長的樣子 但是不要有學長的架子
阿嬤寄給你的運功散 你一定要乖乖的吃光光
因為當兵沒有什麼好學的 唯一可以學的就是

服從 聽話
聽班長的話

雄壯 威武 嚴肅 剛直
安靜 堅強 確實 速決
沉著 忍耐 機警 勇敢

拍子不要趕!


前幾天的生活,真的就是在趕趕趕...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軍中的第一頓飯 !

當我飯盒打開的時候,我整個傻眼了...

而我的鄰兵這時也開始幹聲連連,這是啥鬼、這應該是ㄆㄨㄣ吧 !


那個咖哩的顏色黃的很噁心,而且肉上面一大堆的「肉ㄆㄜ」。

什麼是肉ㄆㄜ呢,就是煮火鍋的時候放太多肉時,湯上面會有浮出一些肉的東西,沒錯就是那個。

然後還有像飯又像稀飯的米飯,還有整個被壓到爛掉噴汁的茄子...


所以我們大家都只嚐了幾口,硬塞了幾下就拿去倒掉變成真的的「ㄆㄨㄣ食」。


之後就漸漸習慣了,但是應該要這樣說才對:

「如果你不吃,那就得餓肚子;與其餓肚子,那還是選擇吃下去。」


伙食最正常的大概只有水果而以吧...



說完了伙食,接著就開始說當兵大家最常提到的「班長」吧 !

我第一天就開始體會到,班長是個很靠杯的角色 !


還沒當兵之前,我都一直嗆我爸說:

「當班長有什麼了不起,我小學也當過班長 ! 」

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是報告班長中很搞笑的一段場景。


但是等我接觸到「真正的班長」之後,才了解為什麼我爸那麼會唸的原因。

班長什麼都能唸,什麼都能管。


像我ㄧ開始要我發衣服,我根本沒有那種用目測能力就能知道新兵大概穿的SIZE...

就馬上要我發衣服,想當然爾我就背重頭罵到尾。


你是來亂ㄟ喔、這你也要看,直接39就對了、動作那麼慢,你是過太爽喔...等。


重點是罵我的班長,長的超級超級超級像我國一當時一位很要好的朋友,只是之後沒有再連絡了。

當時一直以為是我的超級超級超級好朋友一直在靠杯我的不是, 心中真的是五味雜陳的感覺。


因為我們班長當時沒有穿有名字名牌的迷彩衣,等到我看到我們班長的名字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 !

還好我沒有去相認,不然我看我大概會被班長以為我在裝熟吧...



我們連的班長很多,所以一下10幾個人一起開始靠腰的時候,真的會讓人很靠杯。

那時大家都會說:出去不要給我遇到!


但是其實之後才發現,其實很多班長人私底下都是很好的人。

或許軍中真的就是在演戲吧,我演我的角色,班長演班長的角色。

總歸一句:還是表面功夫最屌!


而且我發覺大家其實都有「當班長的潛力」!

私底下我們在學班長的模樣,其實也是一樣很靠杯。XD

有時還會故意在同梯背後學班長講話嚇人,哈哈。



再來就說我的打掃工作,就是每天「擦國父遺像、國旗」。


在軍中真的會做一些白癡的舉動 ! 

像我要擦國父時,我都還先跟國父敬禮,並且說:又要幫你洗澡了。


不過比起大家來說,我的掃地工作真的算輕鬆了。

只是擦中山室看的到的平面,不過我最喜歡的平面還是國父跟國旗就是了。


至於我們寢室內的東西,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蚊帳要掛好、棉被要折成方塊還要有摺痕、床墊不能有摺痕

牙刷和鋼杯要朝走廊放、牙膏和肥皂盒位置也是固定、鞋板要切線還要按照順序方向排列

內務櫃都要切齊線、水壺毛巾要放固定位置、衣服衣架也要有方向...等等。


總歸一句:就是大家都要一樣整齊 !

不過一開始大家都為了這些東西,被搞的要死。



在當兵前,我ㄧ直以為我很堅強,我不會哭。

當我不小心看到有人邊講電話,邊擦眼淚的時候,我還在想有沒有那麼誇張 !


只是在第二天的時候,我打了兩通電話。

兩通都說不到1分鐘,在第二通跟我媽說完掛上電話的那一刻...

我的眼睛居然不自覺的充滿了淚水。


我強忍著,回到寢室就寢時才不爭氣的留下淚來。


原來聽到心愛的人的聲音,是會如此大的感動。

就算講的只是平常的問候,聲音沒有太大的起伏,但是情緒卻已經是掀起了波瀾 !


等電話打,也是當兵的煎熬。

等的時間總是覺得過的很久;輪到自己講電話的時候又覺得時間不夠多。 


每次看著前方講電話的人,心理都會一直暗自發揚國粹一番。

咄個腳、咳個嗽也是常有的事情,就是在提醒到底是講夠了沒 ! 


我想打電話,大概就是唯一可以跟外面聯繫的東西。 

所以拜託,能不能不要讓我聽到那該死的電話答鈴聲到您撥的電話暫時無人接聽,好嗎?

每響一聲都是一種煎熬,一種折磨。



該死的國家體能減重中心,讓我每天狂流汗。

所以我每天最期待的事情,除了吃飯之外就是「洗澡」了 !


真的就像歌詞說的:管他熱水冷水,能洗澡的就是好水 ! 


不過洗完澡又開始流汗到隔天洗澡...

當兵大概只有洗澡的當下是最爽也最乾淨的時候了 !


而且洗澡都是要兩個人一間。

每次班長喊開始上樓盥洗的時候,大家就好像瘋了似的拼命的往上衝。

其實只為了早點洗到早,不要排到隊...


原來連好好洗個澡,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奢侈品。



福利,我想是大家在新訓這種到處被管的日子裡,大家最在意的事情。

新訓的這幾天下來,我喝的水已經超過我以前2年的總和了,真的不誇張 !


當我第一次在軍中喝下水以外的東西,居然好像人間美食一般的讚嘆:這飲料怎麼那麼好喝 !

其實也只是一般的麥香綠茶而已...


大家都為了那飲料、上營站、抽菸的福利。

想當然爾,班長也一定是會用福利來控制我們。


說福利其實也不算,下課10分鍾要你馬上灌完一灌飲料,還規定你只能在中山室喝。

然後一定要喝完丟掉,再去集合...

所以根本就是用灌的 !


而上營站跟抽菸的時間就是中午和晚餐的飯後時間可以而已。

所以大家都對哪班可以先吃飯的順序都很在意,因為早吃完就能不用排隊洗餐盤。

這樣就有多的時間可以上營站買東西跟抽菸。


說是福利,充其量也只有短短的幾十分鐘...

但是大家就像中邪一樣,超級在意 !


不過真的很佩服有些人,能夠利用這幾十分鐘的時間:上營站、抽菸、打電話。

還好我只需要上營站跟打電話。



「連長晚安,連上長官晚安,各位弟兄晚安,晚安。」

這大概是我最喜歡聽到也最大聲唸的一段話 !


班長有交代:睡前大聲的唸完會比較好睡覺,或許是真的。

每當我們站在黑漆漆的走廊上大喊著,那種在安靜中突然湧現的巨大聲響是如此的震撼。


每當我用盡力氣的喊完這段話的時候,都不自覺的放鬆了起來。

暗自的心中對自己說:終於又過了一天。


躺在床上聽到外頭放著「費玉清唱的晚安曲」,越聽越不是滋味。

在當兵前我很喜歡這首歌;但是在當兵的這一刻,我很討厭這首歌。


什麼再說一聲明天見 !

X,我巴不得我明天就退伍,這是我睡前的心聲。





懇親,真的蠻好玩的。

但是等待家人的心情真的頗難熬的。


雖然知道大概來的時間,還是會覺得怎麼還那麼久...

看著別桌的同梯,家人團聚的感覺相較之下,家人還沒到的就顯得落寞許多。


只是有的人真的很誇張,連電鍋都帶過來了。

感覺就好像是來露營的 !


懇親完回到家,我只想:好好洗個澡、大個便、睡個覺。


在軍中那種緊湊又沒有太多的休息時間時,真的連大便的時間都沒有。

我們連上有人整整6天都沒有出產黃金,真的不誇張。


班長還說:利用休息時間去大便,一聽到外面要集合還要硬把「它」夾斷。

你大概就能體會那種充促感了...


我睡完覺醒來,我真的有種以為我做了一個好長的夢一樣 !

7天, 就讓我覺得過了2個月的感覺。


明天收假之後,還有連續的19天...

聽說懇親回去之後又更操,一想到又馬上落寞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