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在幾年前,高雄給我的印象就像上面這張照片一樣,是沒有顏色的黑白。

因為一些原因,讓我對高雄這個地方有排斥感。


但是因緣巧合之下,我居然來到高雄讀書。

而現在又到了高雄市來,沒想到我居然漸漸的跟上高雄的步調,也喜歡這城市的規劃。

城市到處都能看到海景,真的讓人感覺真好。:  )


在高雄市也有一個好處,路名很好記 ! XDD

迷路的話,只要看85大樓在哪,就大概知道方位了,果然是高雄市的地標。

而且85大樓上有觀景台,可以看到高雄市景。

剛好我這星期日不用上班,所以就利用星期六的下午跑去那看風景。

會選擇下午,也是因為我比較貪心,想要從白天看到黑夜。XDD

兩個景色一次滿足,這樣多好 !

不然分2次上去,可就要多花1百元的門票錢了...




85大樓的電梯,根據資料是【世界第3】快的電梯 ! 

一開始進去的時候,只有75樓的電梯按鈕可以按而已。

要去觀景台的話,就是要先到75樓,然後走樓梯下去74樓的觀景台。


這世界第三快的電梯,速度可以到達600M/分 !

而這個電梯在速度越接近最高速度的時候,電梯內的燈會越來越暗。

最後會只剩下天花板的星空,說實在的還蠻美的 ! 



只是電梯速度快到會讓人耳鳴,我顧著拍照結果速度造成的壓力讓我耳朵很不舒服...ˊˋ

 

到了觀景台的時候,我和欣儒就先選擇可以看海的風景。



這是離85大樓很近的新光碼頭,而旗津那個方向也有很多的船。

等到落日夕陽的時候,那個景致真的美的不像話 ! 





(更多的照片在相簿:戀上這城市 - 高雄。)

等到那金黃色的夕陽漸漸淡了下來後,我們就開始換可以看到市區景色的地方。



然後就這樣看著眼前的城市漸漸暗了起來,而街燈車燈卻漸漸亮了起來。



那種感覺真的有種說不出的FU...

你會覺得你現在是在窺探這城市的運作,在妳眼底下的人像螞蟻一樣小。

而時速40以上的車子,在平地感覺十分快速;但是現在卻覺得比走路還慢。




你就這樣看著車子的移動,天色漸漸暗去,時間就好像沙漏一樣慢慢的前進。



等到天色全暗了下來後,只剩下那幾條重要的路,畫出屬於高雄市的夜景。



而不同的方向的玻璃窗,就有不同方向的高雄市景。



比較可惜一點的是,拍照的時候,玻璃會反射觀景樓層的燈光。ˊˋ

這是比較美中不足的一點,但是我覺得這個景致就很值得大家來看了 ! 



最後因為這次的88水災,讓台灣受到了傷害。

看到每天新聞這樣的內容,看了都不免難過起來...

要不是因為每天都要打工,不然我也會回旗山去幫忙盡點心力。

目前我只有出錢的份而已...

所以最後就來2張照片,希望台灣能夠早點恢復平靜,走出傷痛。

【TAIWAN NO.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