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牌

是玩撲克牌中,從一場牌局的結束要重新回到一開始的過程。

通常都是交給上一場的輸家,進行洗牌這個看似是需要動到勞力懲罰。

而輸家在洗牌中,總是默默的發著牌;有的則是邊發牌邊嗆聲等等要討回來公道。

不管是哪種舉動,最終都只有一個想法:

「希望自己剛剛的爛手氣,能夠藉由剛剛的洗牌,一切從來。」



人活在世上,好像也是一直在進行著洗牌這樣的過程。

這看似簡單的道理,而我我卻是在那天才領悟到。

永遠記得我們一同在蘭潭聊著未來到底要如何走時,你對著我說出:

「其實上了高中大學,就像重新洗牌一樣,大家都重新來過!」

我那時才被這句話,狠狠的往內心砸了一下。


我高中似乎不明白這樣的道理,總以為自己已經多了不起而怠惰下來...

所以我高中多了好多的遺憾和後悔。

直到我上了大學,我還是不懂這道理。

只知道自己要放心的玩.用力的讀書,不要在讓自己重複高中的錯事。

沒想到這樣的舉動就是你對我說的:洗牌。


我雖然沒有像你一樣有自信的說出自己放棄推甄自己穩上的交大,而要去考上台大的理想。

但是我要去實踐我們三個那天許下的願望!

一起到那個我到現在才想去嘗試的地方接受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