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關係,還有我在你後面。」


1.

望著後照鏡中的妳,雖然只有看到妳的臉龐。
但是心是滿足的。

縱使寒風不斷的打在擋風罩上,發出咻咻的風聲。
而失去知覺的手,還是緊握著油門。
像上了膠一樣的固定在同個位子。
儀表板上的時數,依然低於我平常的時數有二.三十。
徘徊在4和5之間。

並且仔細向前方的柏油路望去,深怕遇到任何的坑洞。
嚇著了在我身後的妳。

妳說自從妳上次給人載發生車禍後,就會害怕坐在機車後座。
妳那時還很無奈的說:

「之前是來不及閃開,這次卻是眼睜睜看著去撞車子。」

說完後,嘟著嘴看著受傷的腳。
我知道,妳又怕被妳媽罵了。

為了不讓妳沒有安全感,所以我很小心翼翼的騎車。
卻又忘了和妳聊天。

只能任憑咻咻的風聲在耳朵旁呼嘯。
沒有言語,沒有多餘的閒話家常。
不知道這是不是我們兩獨處的相處方式...

看著我們跟隨的機車,漸漸小到變成了芝麻。
之後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

心裡不斷的掙扎,該不該加快速度趕上他們。
還是慢慢的騎就好,反正我又不是不知道路怎麼走。
只是怕會讓大家等點時間就是了。

於是我開口:

『他們都騎好快喔,怎麼辦呢?』

我說完後,感覺到妳的身子往我背後靠近。
左肩上接觸到妳的臉,而風聲就這樣的被妳打斷。
留下的是妳輕柔的說:

「沒關係,還有我在你後面。」


2.

……

多麼熟悉的一句話。
而這句話卻像隻鑰匙般的。
再次打開那段過往回憶。

我,一個很平凡的大學生。
只是每當我說這樣,都會被室友們吐槽"大忙人"
或是"名字跟事實不符合"的傢伙。

我叫楊意寧。
這名字是我爸媽幫我取的。
他們希望我以後的日子可以"意在寧靜"。

這時候我就很敬佩幫我取名字的爸媽。
原來他們早在我出生時,就已經知道自己可憐的小孩。
以後的生活會忙的死去活來。

有時候還會想,如果我去改名楊意忙。
會不會日子就比較愜意?

抱歉,離題了...
回歸為什麼會被室友們說是大忙人。

因為我擔任攝影社的社長,又是學生會的新聞長。
還不只這樣...
再加上系學會攝影長。

全部都跟攝影有關係。
不過我會愛上攝影,也許是因為在遇到妳之後。
有次妳說,妳有寫日記的習慣,想要紀錄每天的心情。
每天都是不一樣的,都是特殊的。

那次之後,我也在想,我能在大學4年留下些什麼。
還是跟室友們一樣,天天宅在宿舍玩完美.魔獸。
頓時間覺得好空虛。

於是看著書桌上的那台不常使用的相機。
我想我應該可以用相機留下什麼。

於是,開始去嘗試摸透相機,加入攝影社。
就這樣玩出興趣,接了一堆跟攝影有關的幹部。

為的只是妳曾說過的那句話:可以留下些什麼?

還記得那天晚上,剛考完微積分的時候。
交完考卷,落寞的走出教室...

看著大家在外頭討論剛剛的考題,哪要怎麼做。
哪題答案是什麼。
而我卻完全不想插上邊。

心裡無奈的說:昨天K那麼晚,K爽的,今天還是被KO。
微積分果然是"危機分"呀!

而這時候,室友們準備要一起去吃飯,問我要不要跟時。
我搖搖頭,說我等等還有事情,晚點才會回去宿舍。
要室友們不要等我了。

其實我是想要自己在校園走走,散散心。
光吃剛剛考試的"鱉",我就吃飽了,很補了...

於是就漫無目的在校園閒晃,不知不覺走到了操場上的階梯。
全場上,是揮灑汗水的運動。
籃球.壘球.足球.慢跑。

聽著操場上的活躍聲音,不自覺得看的出神。
也許現在的我,就是需要這樣的活力吧。

……

忽然感覺腳旁好像被東西碰到,回過神來,往腳旁一看。
是顆籃球。

應該是有人沒注意他的球滾過來我這吧。
撿起球來,往球滾來的方向看去。

是一個女生。

本來想要開口去問是不她的籃球。
可是忽然覺得她的目光,望著前方的籃球場。
看的很入神。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妳。

妳那時就只是矗立在那,一動也不動的看著球場。
而妳的頭髮隨著微風而飄逸起來,有些輕撫過妳的臉頰。
只是妳絲毫不受影響的望著。

我本來要張開的嘴,闔了起來。
握著手上的籃球,看著妳。

妳綁著公主頭,穿著運動的黑色長褲.白色的帆布鞋.灰色的外套。
裡頭是件白色的T桖,還有背著一個黑色的包包。

不知道怎麼了,在妳身上。
我似乎看到一種相似的感覺。

正當我看著妳的同時,妳忽然轉頭看著妳的腳旁。
接著就往妳左右兩腳看,很著急的感覺。

似乎在找東西的樣子。

『啊,會不會是我手上的這顆籃球?』我自己心理OS。
於是開口問說:

『不好意思,妳是不是在找這個?』我指著手上的籃球。
妳聽到我的聲音,轉頭看著我。
「恩~ 真的很不好意思。」妳微笑並且點個頭。
『不會。』我把球遞給了妳。

妳接過球後,又給了我ㄧ個微笑。
而這個微笑卻讓我感到很開心。
馬上揚起嘴角,我也給了妳一個微笑。

只是,微笑過後,又是一陣平靜。
耳邊傳來的只有球場上的聲音。

而妳卻低頭看著手上抱住的籃球...

我就這樣看著妳。
我感覺剛剛妳的微笑已經消失殆盡。

留下的,是妳的落寞。

我鼓起勇氣,開口。
看著妳,對妳說:

『怎麼感覺到妳有點落寞?』

妳看著籃球的臉龐,漸漸的離開。
妳的雙眼,直視的對著我。

那種落寞感,就這樣藉由眼神的交會。
流進到我的身上...

妳還是沒有開口。

於是我又問:
『剛剛看到妳望著籃球場,可是卻沒有下去打球,為什麼呢?』
『對不起,我知道這樣問有點怪,可是我現在感覺到妳真的很落寞...』

終於,妳的雙唇,不再緊閉著。
妳開口緩緩的說:

「因為,我今天沒有打籃球。」

我訝異著,沒有打籃球竟然可以讓一個人變成這樣。
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籃球是妳的最愛。
也難怪妳現在會這樣。

『那妳怎麼不去打呢?』我收起剛剛的驚訝,回答。
「...」

「對不起,謝謝你的關心。」隔幾秒,妳終於又再說話。
『不會,要開心一點喔。』我回。

妳點個頭,道句謝謝,就這樣。
再次抱緊手中的籃球,與我

擦身而過。

僅存的是我的不捨。
我轉身,看著妳離去的背影。

漸漸的消失在校園中...

這就是我們第一次的相遇。
也許我們的緣分是從這裡開了頭,對吧?


3.

自從上次遇見妳之後,不自覺的在校園,都會漫不經心的左顧右盼。
希望這樣能夠有機會再看到妳。

只可惜,我們的校園說大不大,但也是有5千多個人。
5千多分之一的機會,比我考試時選擇題的4分之一機率還困難。
我從小就知道自己的運氣不夠,每次標的答案都跟正確解答很尷尬。
所以再次遇見妳的機會,可以說是幾乎不太可能了。
而且我也不知道妳讀的科系.名字。
那又從何找起?

於是就這樣,和妳的緣分無聲無息了半年...

……

時間來到了學期末,最後一次的攝影社集社。
一如往常的,我還是集社時間前就到集社教室等待上課。
而社長還是用他的龜速走來教室。

在教室時,只要聽到走路拖地的聲音,然後一步走個一秒鐘。
那大概就知道,社長來了。

好死不死,就在這時候
砂... 砂...
的聲響從教室門口傳來。

『唉,台客社長一定又穿著夾腳拖來了。』我心裡的OS。

「嘿,那麼早來丫?」社長進門就跟我打招呼。
『是丫,反正也沒事,就早點來八。』我無奈的回,並且心裡OS的說:就是這樣拖社團才會沒人...

「喔。我有事情要跟你討論一下。」
然後社長就找了我旁邊的椅子坐了下來。
接著看著我說:

「我們已經到了學期末了,好快對吧。」
『恩壓,怎麼忽然感性起來?一點都跟你台的樣子很不搭。』我笑著回應。
「哈,因為我要說的事情很嚴肅的。」
「那我就開門見山的說吧,就是我希望你可以接下下任的攝影社社長。」社長很輕鬆的從口中道出。

『阿...』我頓時傻住在那。
『我...應該不夠資格吧。』我鎮定後說。

「不會呀,我看你還蠻有心的,集社都早早就來等,而且也沒缺過課。」
社長吸了一口氣繼續說。
「攝影社需要這樣有心的人。而且跟你說的好消息,我們上個禮拜有跟學校申請設備,一台D200。如果你當社長,那就歸你管,你要怎麼用就隨便你了。」(註:D200是NIKON的中高階單眼相機。)

『是喔!那麼好~』我真的有點受不了單眼相機對我的誘惑。
「恩壓,只要你當社長就好。」社長拍拍我肩膀跟我說。

「考慮考慮吧!」

我沒有答覆,只是微笑回應。
而那堂課,我全部都在思考我如果當社長會怎樣。
相機到我手上的幻想。
真的,人因為夢想而偉大。
所以那堂課後,我想了一堆偉大抱負。
要讓攝影社強大...等等的事情。

於是我課後就接受當社長的事情。

只是沒有想到,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
幻想破滅是一件很殘酷的事情,在我當上社長的那天我才能體會。

原來在我接下社長後沒幾天,學校有開社團經費配置的會議。
在會議中,因為社長態度的軟弱,導致添購相機的經費被砍了。
可是我到我真正上任當社長,才知道這事情。
也才從天堂直落到地獄。

只是諷刺的事情,我在準備卸下社長的職位時,也是用同樣的話。
去誘惑學弟妹來當社長。
唯一不一樣的就是,我的承諾有兌現。
我當社長的時候,為社團爭取到4台相機。
2台數位單眼,2台高階數位相機。

抱歉,扯遠了。

而我當上社長的消息也傳的很快,學校的同學.朋友們在學校看到我。
都不免虧我ㄧ下。

「社長喔!有機會拍個妹給我看,不然介紹給我也行!」
這句話是我最常聽到的。
而我也只能無奈的回說:
『有機會就會幫你們的。』並且嘴角勉強擠出笑容來應對。

其實在己心裡也再說:
『自己都是個問題了,還介紹...』
那時候還真的蠻無奈的。

就在接社長不久後,我又陸續接下學生會新聞長,系學會攝影長。
系學會是因為幫忙同學,而學生會就真的是件意外了。

就在接下社長後的某天,我在校園裡走著,準備離開學校回到宿舍。

「嘿!」有人從我被後拍我肩膀。

我馬上轉頭看是誰。
原來是我在宿舍認識的朋友嘉煌。

『哈囉,你來上課呀?』我也禮貌的回拍肩膀問說。
「恩阿,社長。」你笑著說。
『你也知道了呀!先說好,介紹妹我沒辦法。』這是我當上社長之後被,訓練出來的第一句話。
「我像這種人嗎?」你有點好氣的反駁說。
『沒啦,只是最近被問煩了。抱歉內~』我只好自知理虧的抱歉。
「不會啦,我只是有事情剛好想跟你討論看看而已。」你拍拍我肩膀,表示別太在意的意思。
『OK呀!說吧,我能幫忙就盡量幫忙囉。』我笑著回答。
「恩!就是,我認識的一個學姊,她是學生會這次當選的會長,她現在正在極力的找尋幹部。」
『是喔,那...』我忽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現在還缺新聞長.公關長.文書長。」我瞧你說的多麼流暢,看來已經把要說的稿子,背的差不多,只等待我這獵物上門,而我現在卻乖乖的在你面前...
「我是覺得你很適合接新聞長,你不是之前上學期也在學生會當新聞組的成員?」你繼續問說。
『恩壓,就順便練習拍拍照囉。』
「所以呀,我才會覺得你很適合。又加上你現在又是攝影社社長,這是多好的搭配呀。」你說的很頭頭是道。
『所以現在你是希望我接囉?我很怕我忙不過來...』我小聲的回答,並且有想推掉的語氣。
「是阿,你現在有沒有空?我帶你去找會找聊聊。」
『有是有啦...』
「那就走啦,等什麼。」你就推著我的背要我往回走。
『好啦,我跟你走就是了...』被你這樣一搞,我不跟你去,我怕我會再那跟你耗很久,其實我是充滿無奈的回答。

在去找學生會會長的途中,嘉煌還是不斷的希望我加入學生會。
一直想辦法,費盡口舌的鼓吹我。
而我只是一直依附著答腔:喔.等等見到面再說囉之類的話。
並沒有馬上給他答覆。

只是那時,我腦海中想到的是:高中的數學補習班老師。
還記得,在上課的時候,只要我們台下的學生,在上課露出疲憊的表情。
老師就會開始閒聊,提起他當時的風光偉業。
為的就是給我們上課的學生,多點考大學的嚮往和衝勁。
提到他在台大當學生會會長的事情和當會長的一些經歷。
把大學的生活說的多彩多姿。
就是希望我們考上大學,也能去體會他所說的感受。

那時候的我,在台下聽的如痴如夢。
就暗自下定決心:不想要再讓我大學生活像高中一樣度過。

所以在我ㄧ進大學,選班級幹部的時候,就舉手說自願當班上的班代。
只因為老師上課閒聊時曾經說過:班代是最快認識學校和班上同學的人。
然後學生會招生組員的時候,我也是馬上就去登記。
也許吧,真的不想讓高中那樣天天跟書攪和的日子,到大學在重來一次。

於是在走去見學生會會長的時候,我已經可以肯定我九成機會接下新聞長的位子。
除非會長是個,讓我覺得學生會以後沒希望的人。
那我就不會這樣:沒事找事做了。

我感覺到有人在拍我肩膀,我才回過神來。
「那個人就是學生會會長啦,她現在在跟清潔阿姨聊天,你先等等吧!」嘉煌握著我的肩膀說。

而我給了嘉煌回應後,就在旁聽會長和阿姨的交談。
從對話中可以知道,會長是在關心阿姨家的狀況。
和聊些平常的事情。

不過會長跟我想像中的有點出入。
因為上屆的會長,有點男性化。
做事還蠻有魄力的。

而我眼前現在的會長,卻是輕聲細語。
體型又稍微嬌小了點...
讓我有點懷疑,她是否能夠勝任學生會會長的感覺。

不過她會關心阿姨這事情不錯,這樣幹部以後有什麼事情要說。
會長也會是很好的旁聽者,而且一個組織就是需要這樣的人。
俗話說:「要先安內,才能壤外。」
會內要是有問題,沒地方可以解決或是傾訴。
這樣會蠻糟糕的。
而且更別說要替學生爭取什麼東西了。

「阿姨再見,等等回家要小心喔。」看到會長在跟阿姨道別。
然後轉身點個頭給了我一個微笑。

而嘉煌這時候就說:
「會長,我人帶來了,這就是我之前跟你說的同學。」
「然後他現在也是未來的攝影社社長喔!」嘉煌笑著說。

我對會長點個頭,並且說:
『會長您好,我叫楊意寧,意思的意,寧靜的寧。』一如往常的介紹我名字的說法。
已經可以倒被如流了。

「意寧你好,我叫張依晴。至於哪個依,哪個情呢。」會長把手合起來看著我。
「就是依附著晴天,這樣懂了吧!」這時候我知道,會長是個會裝可愛的學姊。
而且我還在口中小聲的說:
『還好不是無賴著晴天。』

「什麼?!」會長好像聽到我在說什麼。
『喔喔,沒有啦,我們就不用這麼客氣了,直接切入主題吧!』我趕緊轉移話題。

「好~ 我相信嘉煌有跟你說過,我想找你的原因了吧!」
我點個頭。
「嗯嗯,而且又加上你又是攝影社社長,我覺得超級適合的。」
「而且如果你真的當新聞長的話,肯定是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呀!」
「如果你當的話,我想我就不要擔心這個了。」會長自己自言自語起來。
而且還不斷的說...

這時候我可以肯定,會長不只是會裝可愛的學姊。
還是一個會自言自語,話很多的學姊...

『我是可以擔任新聞長這個職位啦。』我試著把會長的思緒拉回來。
誰知道我這句話一說出口,會長馬上回神,並且說:
「真的!?」然後又再次把手合起來,放在胸前。

『恩...會長你先別激動,聽我把話說完。』我趕緊先澄清。
「喔...好,我聽你說完。」會長好像有點失望的說。
『唉呦,別這樣啦。』我先安慰會長一下。
『妳也知道,我現在是攝影社的社長,如果又要接下學生會新聞長。』
『我怕我會吃不消。』
『我現在只想要會長的一個承諾就好。』
「嗯?」會長答腔。
『就是,我希望開會可以有效率,不要太浪費時間。』
『這樣我就可以加入了,因為我很怕沒效率的會,和浪費沒必要的時間。』我苦笑著說。

「喔,關於這個,你可以不用擔心。」
「因為我現在找的幹部,都是自願有心想改變,想要學生會壯大的人。」
「所以你擔心的事情應該不會發生才是。」
「這我可以跟你打包票。」會長拍拍自己胸脯。

『嗯嗯,那就好啦,那這樣我願意接受擔任新聞長這個職務。』我笑著說。
「太棒了!」會長笑的很燦爛,好像又解決一件大事情的樣子。
「那,新聞長,以後請多指教囉!」

『會長,妳也是。』

……

這天很意外,就這樣子接下了新聞長。
而自己的頭銜除了"攝影社社長",現在又多一個"學生會新聞長"。
只是更讓我意外的事情是在學生會之後辦的第一活動:

暑期幹部訓練。


4.

接下新聞長後的日子,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應該說,還沒正式的交接。
所以,還不用煩惱開會和討論細節等等諸如此類的事情。

而且那時候更重要的事:要面對可怕的期末考。
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
只要一考完,就可以馬上放暑假了。
但是沒考完的日子,真的比當米蟲的暑假還難熬。

況且我們系上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星期五最後一節的考試。
每次看到其它系的同學,星期四或星期五早上就能快快樂樂的回家。
而我們還得準備最後一節的考試。
真的是嘔到一種極致...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師們串通好的,還是也是有感而發。
星期五最後一節考試的監考老師,在發考卷之前。
都會先說:考完這科就要放暑假了,多好! 所以同學們等等加油。
(這通常是比較沒什麼創意的說法)

或者是:我們系未來的責任比較重大,管理暨研發人們未來的資訊交流和通訊設備。
當別人在休息的時候,我們總不能也跟著休息吧!
你們能想像沒有網路,沒有手機等通訊設備的日子嗎?
這不就要天下大亂了!
所以我們為了全人類的幸福...
我們考試吧!
(而這是很白爛的說法,通常老師再說完後,還會在嘴角露出很邪惡的微笑...)

終於絞盡腦汁的寫完最後一科的考試後,在我繳出考卷的那一刻,放暑假了。
可是在當我走出教室,抬頭看著刺眼的太陽時。
大腿上卻感覺到震動,我手機響了。

我則是唸唸有詞的說:誰呀,我才剛考完試,就要找我出去玩呀。
趕緊伸進褲子旁的口袋,拿出手機。
掀開手機後,看到是個沒看過的電話號碼,於是趕緊接起來。

『唯~ 您好。』這是我接不認識的人的第一句話。
「請問是意寧嗎?」電話那方傳來的是女生的聲音。
『恩,是。請問妳是...?』
「我是會長呀,考試考到都忘記我的聲音了喔,這樣不行喔。」這時候我腦海中浮現的是會長在握著雙手裝可愛...
『喔喔,我沒忘,只是一時連不起來,因為沒跟會長講過電話,怎麼了嗎?忽然打給我。』我趕緊澄清。
「恩,知道了。也沒什麼啦,只是問你說你有要趕著回家嗎?如果沒有,可以來學生會會辦嗎?現在有一些幹部在這討論暑假幹訓的事情。」
『喔...是沒有什麼事情啦。學生會會辦在哪呢?』我心裡開始OS說:我可能沒有米蟲的暑假可以過了...
「在F棟的B2,你坐電梯下來,右手邊第一間就是學生會會辦了。」
『好,我馬上過去。』
「恩,好。等你過來喔。掰~」
『掰...』

嘟 嘟 嘟...

電話掛斷的嘟嘟聲,好像逃生警報器一樣,嗡嗡作響。
只是,我沒辦法逃脫,我只能面對...

好在,去會辦只是通知我暑假有4天要空出來到其他縣市去開籌備會。
和暑訓前一週要先提早回學校準備和開行前會。
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

之後,我的暑假就這樣展開了。

不過並沒有過我理想中的米蟲生活。
卻變成爸媽口中的司機。
果然,理想和現實終究有段距離...

「意寧,去載弟弟補習。」這是最常聽到的事情。
或者,要我幫忙買東西。

直到有天,爸媽忽然用很誠懇認真的態度問我:
「意寧呀,還記得小基叔叔吧?」
『記得呀,怎麼了嗎?』我有點好奇爸媽幹嘛這樣問? 心裡在猜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想跟我說。
「也沒有啦,想說你回家,整天除了幫忙爸媽載弟弟也不是辦法。」
「剛好小基叔叔最近要準備開一間7-11,缺人手幫忙。」果然,被我猜到了。
「所以就問爸爸媽媽,看你要不要去打工,順便去學點經驗。」
『喔,好呀。反正無聊,也有錢可以賺囉。』我想想其實也還不賴。
『而且短期工讀也難找,有這種機會要好好把握囉。』

也就因為這個插曲,我的司機日子就這樣跟我說再見了。
至於我的米蟲日子嘛,早已經...
煙消雲散。

這時候又忽然想到,7-11是全年無休,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
大家最好的鄰居,所以我看我的4次籌備會準是開不成了。
無奈,只好打電話跟會長說明事情的原委經過。
並且請會長在每次開完會後,把開會資料寄給我。
還有交代我要注意的事項。

就這樣,開始過著規律的日子,乏味的生活。
直到暑假幹訓的前一天,我才隻身回到高雄。
然後把我該準備的事情準備好,迎接明天的暑訓。

隔天一早,先到學校做前置作業。
然後集合的時間一到,在幹部們集合一起喊出:加油,學生會。
便是活動的開始。

而每一組的組長,就各自先集合自己的組員,接著破冰。
認識彼此,這樣也比較方便容易進入狀況,並且比較好帶小隊。

(破冰:就是在剛開始的時候,要化解彼此不認識的僵局所帶的活動或交流,都稱作破冰。)

至於我呢,就一組一組的開始拍照,開始做紀錄。
而就在逛到第3組的時候...

一個很熟悉的身影,那個輪廓和公主頭。
讓我前進的腳步停滯下來。

是...妳嗎?
我不敢肯定。

只是當我愣在那的時候,第3組的其中一個成員看到我拿相機過來拍照了。
就跟他們的組說:「大家快往後看,我們來照相。」
這時候,我趕緊收起驛動的心。
拿起相機,說:『第三組的夥伴們,看到相機動作還這樣慢吞吞是會輸其他組的喔!』
而他們聽到我這句話後,趕緊把陣仗用好,全部看著我這邊。
說:「第三小隊準備好要拍照了。」

當然啦,要炒熱氣氛不能這樣就讓他們拍照,於是我又說:
『那讓我聽聽看你們的隊呼,如果讓我感受到你們的熱情,我就拍照囉。』我笑著。

接著第三組的成員開始互相靠在一起講悄悄話。
之後由組長小毅帶頭喊:「1.2.3」

這時隊呼就會跟著大喊出來。
我在聽完隊呼後,拿起相機。
並且說:『非常好,很有精神。準備拍照囉!』

只是,我在景觀窗內注視那熟悉的臉龐,沒錯...
真的是妳。

按下快門後,我放下相機,繼續看著妳的背影。
心裡是興奮.激動的。

終於,又再次見到妳。
妳的臉上沒有那時候的失落。
取代的是淺淺的微笑。
也許,在我心上許久的掛慮,這時候已經放下許多。

繼續拾起相機,前往下個組別拍照。
只是,心卻遺落在妳身上。
在之後的活動,總是會刻意在有妳的地方,多待一下。
不自覺得多按幾下快門,捕捉妳的身影。

我知道,自從那天在操場階梯看到妳後的思念。
也許就在這個時候,全潰了堤。
我想,我是被妳制約的。
我曾想過在活動中,找機會再去接近妳。
只是,不知道是否妳還記得我?
抑或只把我當做路人甲般的人物?
我無從得知。
 
況且我想我也沒有這種勇氣去認識妳吧。
所以到了活動的最後,在遊覽車上互相留著組員或是因這活動而認識的人的資料時。
我還是沒有任何的行動…
看著我手上的資料欄,一片空白。
只能安慰自己,終於又見到妳了,不是嗎?
就這樣,回到了學校,下了遊覽車。
各組的成員,交代完事情後,原地就解散離開。
而我,望著妳離開的背影。
在想,不知又要何時我們才有機會再度相遇。
我矗立在原地,我竭盡所能的用我的眼,記錄妳離開的支離片段。
接著就要靠日子和時間,不斷的用思念拼湊起來…
 
在活動中,最辛苦的,無非就是工作人員了。
活動前的準備工作不用說。
活動中,當組員在玩的時候,卻要小心組員安全,或是準備下個活動。
當組員在休息的時候,卻還得繼續開著檢討會。
當組員可以回家休息的時候,卻還要留下來整理善後。
於是,我們就只能認命的到會辦集合,整理我們這幾天的用品.道具。
不過還好,總檢討會是明天下午才要開。
會長還算是有點良心在。
 
好不容易整理完後,跟幹部們說再見後,就獨自回宿舍休息。
只是,我躺在床上,雖然身驅是疲倦的,已經連在從床爬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了。
可是卻睡不著,兩眼無神的望著天花板,心卻渴望在白色的牆上看到妳的樣子。
於是我想到相機裡的照片,用盡力氣伸手去拿床下的相機包,抽出相機後。
打開,瀏覽這這幾天的照片,只是畫面終究只停在有妳的地方。
其它的照片就任憑它過去,因為我明白我想看的:是妳。
沒想到看著看著,居然就這樣睡著了。
 
原來只要能看到妳,即使是照片,我也能得到:滿足。



5.

不知道是太累,還是再見到妳後得到的放鬆,這一覺睡的很熟。
為什麼我知道睡很熟呢?
因為我鬧鐘是調早上10點,可是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中午12點了。
剛看到手機上的時間時,還以為自己的散光又加深了...
搓揉眼睛,睜大眼再確認一次後,我整個啞口無言。

距離開會的時間還有不到1小時。

趕緊放下手機,拔腿就跑到浴室盥洗。
不過也很難得,生平沒幾次,不洗澡就能睡的著。
用一隻手的指頭就能算出來了。
看來我昨天真的是累壞了。

不過沒時間讓我驕傲和解釋了,當我全部都整理好後。
已經過半個小時了...

我可不想遲到,這點我到是很在乎。

就像我很在意我白色的東西不希望有任何的汙點吧。
如果我白色的衣服上面不小心弄髒了,我那天一定會渾身不自在。
要是可以,我會想盡辦法盡快弄乾淨。
也許是天性使然,處女座龜毛的個性我倒是某方面擁有不少...

於是,簡單到宿舍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個麵包.飲料。
先充飢擋一下,會後再去進補我的五臟廟吧!

騎著我的淺藍風光125,雖然騎的時候,一點也沒有風光的感覺。
但是還是很照著我的意思走,所以就...
一路"風光"到學校。(風都比不上我速度,全都輸光光。抱歉,我又耍冷了...)

找好停車位後,把車放進白色線框內,踢出停車桿,熱一下車子後,抽出鑰匙。
看著手腕上的手錶,顯示:12:50又59秒。
...12:51了。
趕緊用跑步的前往會辦。
只是身體有點不聽使喚,全身痠痛的要人命。
好在,從車棚到會辦的距離並不會太遠。

……

『呼...』終於趕到了會辦的門口,用手擦拭額頭上的汗水,喘口氣,禮貌的敲下門。之後將門微微的開啟。
只是沒想到全部打開後,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事情:會議室一個人都沒有...

就像考試時,我有把握八.九十,結果出來卻是滿江紅五.六十的那種意外。

頓時之間,讓我整個人錯愕的站在會辦門口。
就在這時候,我聽到會辦隔壁的休息室,傳出在交談的聲音。
也許是因為我開門的聲音沒有很大聲,所以沒發覺到有人進來吧。
我放下我的包包,本來想先趕緊吃完剛剛買的東西。
可是好奇心作祟,於是便到隔壁去看看有誰在那。

不去到還好,一過去,讓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哈囉,攝影大哥。」這是我們暑訓的值星官:冰枕,看到我後向我打招呼。
在活動那幾天,我都一直被他叫攝影大哥。
只是頗為無奈的是,居然被一個大4要畢業的人叫"大哥";而且活動那幾天,還有成員以為他是大2的學生,害他驕傲的一直虧我。
因為我都被人認為是:大3...
怎魔會落差那麼大?
難道臉長的太老成,也是一種錯誤嗎?!

『哈囉...』我只能很無奈的打招呼。

除了冰枕之外,還有活動組的小龍,和...
妳。

此時的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妳會出現在學生會會辦。
原本以為活動結束後,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看到妳。
沒想到隔天就再見面了,而且是在學生會的會辦裡。
真的又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看來,今天是個充滿"意外"的日子...

「那邊有空位,先坐著吧。」冰枕指了個空位,要我坐著別在那呆站著。
『恩...』於是我就坐那無人的空位。而那空位,是在妳身旁的另一張椅子上。
「攝影大哥,我們先聊個天吧 ! 會長和其他人,剛剛被老師叫去課指組,等等才會回來。」冰枕大概知道我剛剛想問的問題是什麼。
也許是剛剛進來的人都會問這問題吧,所以到最後就直接先講,免得再被問。
只不過我現在最想知道的問題,卻不是這個...
「好啦,我們剛剛聊到哪了,繼續吧!」聽到這句話後,可以猜測他們剛剛已經聊了一陣子。
而我坐下後,就在旁默默的聆聽,畢竟才剛進來加入話題。
連狀況都還沒搞清楚。

「怎麼辦,聊到哪忽然想不起來,算了。跟你們說,剛剛居然還有學弟以為我是大一新生耶!整個就超扯。」冰枕又整個囂張起來。

不過說也奇怪,有時候講話忽然被打斷還是停頓住了,之後要接下去的時候,都會忘記剛剛講過什麼。
應該很多人都有這種經歷吧!
這是記憶衰退的前兆嗎?
算了,不重要...

「屁勒,你就別在那花痴了,好不好?」聽不下去的小龍搖搖頭說。
「ㄟㄟ,什麼話。」冰枕極力反駁說。
不過,這時候就能確定他為什麼被認為是大一新生了。
因為一點大四感覺都沒有,哈哈。

「冰枕那還好,我有時候還被認為是高中生勒。」而這時候,妳開了口。
妳笑著說妳被誤認為是高中生的經過,聽的讓我們開懷大笑。
不過妳卻有點不服氣的說:
「有那麼好笑嗎?好歹我也大三了耶!」

這時候我上揚的嘴角,頓時間像條死魚定在那。
原來妳比我年紀還要大...
我從遇見妳的時候,就一直認為妳跟我同一屆。

「好好好,是大三。」冰枕繼續笑著說。
然後,妳看到他們繼續笑的樣子,也只好無奈的收起妳不服氣的架勢。
「對了,怎麼沒看到妳學妹呢?那個叫什麼來著的...呀,蓉璇呀!」冰枕發現不大對勁後,感覺收起笑容問妳,想要緩和一下剛剛的氣氛。
「喔,她在宿舍準備東西,待會就會過來了。」
而妳回完話後,接著問說:
「對了,你們男生會比較喜歡會打扮的女生嗎?」妳說完這句話後,露出了很認真的表情。

冰枕和小龍聽到這問題,先是面對面笑了一下;而妳卻是又露出無奈的表情。
之後,他們就接著一一說出他們對這問題的看法。
至於我嗎,我還是乖乖的在旁邊聽他們說那些見解和大道理就好了。

「是這樣的喔?」妳在聽完之後,從妳的表情上,似乎感覺出,他們的回答裡,得不到妳想要的答案。
「嗯呀。對了。說到打扮!暑訓第一天,妳學妹蓉璇被我虧說:唸服經的,怎麼穿起學生會會服就變了個樣勒?」冰枕在回答妳問題後,準備又要說蓉璇的糗事。
「結果她跟我說:走著瞧!第二天就會讓我看到服經系的打扮穿著。」冰枕一臉在學當時蓉璇的表情和動作,逗的我們要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
「第二天,我看到她還是沒啥改變呀,只是褲子改裙子而已。」冰枕無奈的雙手舉高,並搖搖頭。
「幹嘛欺負她呀,她那天腳受傷耶!別欺負服經的,小心我們要你好看喔!」這時候妳跳出來替妳學妹講話,最後那句,語氣還稍微加重了點。

從這句話中,我又知道,原來妳是讀:服經系。

可是妳沒有服經系給人的人神秘感,也沒有服經系給人的穿著刻板印象。
散發出的,不是因為穿著而增添的距離感;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個吸引我的感覺。


不過說到這,就不免要說:刻板印象真的會害死人。
像我,通常只要說出我是讀"資"字頭的系,就開始跟宅男脫離不了關係。
也許是資系出產宅男比例上特別高吧...
也許從我ㄧ些室友,大概就可以看的出來了。(室友們別打我...)
讓我頗為無奈的是:我總是宿舍早出晚歸的那一位。
所以每次都要否認這個"資系專屬封號"好久。
我的抱怨到此結束。XD


「哇哇,嗆聲了。小龍我們剛剛不是說要去拿學姊從家鄉帶來的文旦嗎?走吧!」冰枕用眼睛暗示小龍趕快找藉口離開。
「對吼,我都忘了,走走!」小龍也很機靈的附和。
「攝影大哥,你就在這好好陪人家嘿。誰叫你剛剛都沒說到話,給你收拾這攤子嘿,掰。」冰枕說完後,丟下錯愕的我在那。
「學長,怎麼這樣呀!」結果他們兩個也沒聽到我說的,因為他們"走的像飛的一樣"(台語)。


完蛋了,我最沒辦法的,就是跟不太認識的人找話題聊天。
這就算了,而且對象居然還是妳...
這時候有地洞的話,我真的也會像學長一樣。
走的跟飛的一樣跳進去,躲起來。
我怎麼這麼孬呀!


學長和小龍走後,原本熱鬧的氣氛瞬間降到冰點。
而我卻尷尬的和妳點個頭,接著就沒說話了。
可是我的心裡卻在天人交戰中。
『楊意寧,這時候就別孬了,快說點話,化解這尷尬的氣氛呀!』這句話在我心頭OS不下10次。

就在這時候,妳忽然靠近我,低頭頭,看著我。
而我感覺到妳在看我後,微微轉向妳。
接著看到的是妳那雙明亮透徹的雙眼。
這是我第一次那麼近的距離看清楚妳的容貌。
不知道為什麼,剛剛的不安和緊張,全消失殆盡。
似乎那些感覺,全融入妳透徹卻深不見底的眼。
取代的是彼此凝視的深咖啡色雙眼。
平靜且柔和的眼神。

並且這時候,我居然很平順的開了口:
『怎麼了?』
妳搖搖頭。
然後接著問說:
「你讀什麼系的呢?」
『我讀資通系,大二。』這時候我的臉上,不自覺得多了笑容。
「嗯嗯。」妳應和完後,坐回原來的姿勢。

『那妳呢?』妳都開口問了,當然我也要禮貌回問,雖然我從剛剛的對話已經知道了。
「服經系,大三。」妳微笑著。
『看不出來妳大三說。』
「這是說我看起來更老的意思嗎?」妳笑著說。
『不是啦,別誤會。我剛開始看到妳的時候,以為妳和我同一屆呢。』趕緊澄清。

這時候妳的臉上,露出了讓我到現在還難以忘懷的笑容。

「我們回來囉!在隔壁的幹部久等了,準備過開會囉。」同時間,聽到會辦的門被打開,接著傳來的是會長的聲音。
之後聽到這句話後,我起身向妳點個頭,並且也給妳一個笑容。
『抱歉,我先過去隔壁準備開會。』
「沒關係,你忙。」妳輕微點頭說。

走到隔壁的會議室,找個面向休息室的位子坐了下來。
因為我想把我的目光,往妳的方向看去。
雖然隔著一面牆,但至少我知道妳在哪。
而不是像之前,一點方向也沒有的尋找妳影子。

「那我們準備好要開會囉!」這時候會長在會議桌前,提醒幹部準備要開始會議了。
我這時候也回過神來,從包包拿出開會要用的文書資料。

「不過呢,在開會之前,我要先介紹一位要加入學生會的夥伴給大家認識。」會長做出她的招牌動作:握雙手裝可愛。
「誰呀?!」聽到這句話後,幹部們開始議論紛紛。
而接著走出來的夥伴...
是妳。

我看到妳從旁邊的休息室的方向走了過來,到會長的身旁。
這時候我在拿東西的雙手,因為我的吃驚,停了下來。
原來妳剛剛會出現在那,是為了準備要加入學生會...

「那不免俗的,先介紹各位幹部給新夥伴認識囉!」會長笑著說。
「那先從哪邊介紹好呢?左邊,還是右邊呢? 從我右手邊好了!」會長剛剛有點煩腦要從哪邊開始介紹起。
「這是機動長:小毅.財務長...」
這時候我趕緊把停頓的動作做完。
拿好資料,放在桌上,等待會長介紹到我這。

「這是新聞長:意寧。」
這時,我們又互相看著彼此。
有默契的點了頭,給對方一個微笑。

等到全部幹部介紹完後,會長接著又說:
「剛剛忙著介紹,都忘記說新夥伴要加入哪一組了。」會長敲敲自己的頭後說。

「新夥伴要加入的組別是:新聞組。」會長接著說。
『新聞組...呀!不就我這組...』我趕緊抬頭來。
「那新聞長可要好好照顧好人家嘿!」會長用叮嚀的語氣說。
『好...知道。』我還是很吃驚的回著話,還是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那現在我們請新夥伴來自我介紹一下。」會長拍拍手後,就請妳出來自我介紹。

我和妳卻是在那時,相望了幾秒。
在妳準備介紹時,我看到妳再次上揚的嘴角。
我想這個笑容不單單只是個微笑。
而是象徵:我們已經跨越了那條陌生的界線。

……

在這次會議之後,我想可以暫時不用擔心如何尋覓妳蹤跡。
因為妳和我的距離,就在這個時候。
變的如此靠近。



記得要忘記 (6) 之後:http://www.wretch.cc/blog/johnnyis&article_id=14283437

記得要忘記 (8)之後:http://www.wretch.cc/blog/johnnyis/14481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