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人與人除了緣份之外。

能讓彼此依循這緣份走下去的是:相似與互補。

為什麼我會認為是這兩種東西呢?

先就相似來說:
有句話就點出這句話了,相信大家也都聽過。
「 氣味相投或臭味相同。」

好比我現在玩的社團攝影社。
就是一群愛好攝影的人所組成的。
彼此間有個相同的興趣:攝影。
才會讓我們有這種機會相聚在這個社團。

又或者是學生會。
我們對學校有些想法或看法。
想要改變或讓學生的力量可以更強大。

朋友之間不也是如此?
和你有相同興趣.處事態度跟你很像的。
可以互聊心事,感覺彼此間都懂對方的想法。
這也是相似。

那情人之間呢?
不知道你有沒有曾經對著某對情侶說:
「他們長的好像,有夫妻臉。」

而這是我ㄧ直覺得這是很好玩的事情。
每個人,看的東西.事物,不見得全部一樣。
當然,我們人看人也是如此。

如果排除一些現實因素。
我想,我們找的伴侶,通常是自己看的順眼。
可能是你感覺這個人,跟自己好像。
不論是習慣,給人的感覺...等。

所以每每看一對情侶的時候。
我都會先觀察,他們相同的地方在哪。
如果都找不到一些相似的東西。
我可能就會往"互補"來尋找。

因為相似的人,可以吸引彼此。
也可能很排斥對方。

這時候就能舉例個東西:磁鐵。
相同極的地方接近時,彼此互相排斥。
而同一塊磁鐵上,卻擁有著兩種不同的磁極。
這兩個不同磁極靠在一起,居然緊緊不放了。

或許這就是:互補。

相似的人,可能像我剛剛所說的一樣。
但是如果加進一些種種因素。
英雄惜英雄的劇碼,可能就不會上演了。
「一山不容二虎」就可能正打的火熱。

像團體間,如果都是處事習慣相似的人。
是否就會少些什麼東西?
就像你我現在處的生活範圍裡。
不就也是如此?

就舉例攝影社來說好了。
雖然我們都擁有相同的興趣。
但是彼此間拍照的習慣,處理社團事物方法卻不相同。
這之中就需要許多的相處與妥協。
如何去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感覺。
但是又不失去我們相同的東西。

就像白天和黑夜.水和火...等。
彼此互補,互相存在。
甚至牽制著對方。

那相似和互補到底是哪個比較好?
我這邊沒辦法給答案。
如果我說兩個都重要,我想你一定會打死我。
這有說跟沒說一樣,哈~

但是,東西沒有絕對的,不是嗎?
就看妳要怎麼樣去看待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