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來做7-11的員工,不知道為什麼。

感覺都不對。

沒有剛開店的那種感覺,包容和體諒都不見了。

這次回來,常常被叫去做租重的事情。

我想男生嘛,既然找我回來無非是做粗重的。

這我能諒解。

只是口氣能否好一點呢?

所有粗重的事情都叫我來。

而你只是在櫃檯結帳擦貨架。

這樣我心裡沒辦法平衡。

我都聽你說的,貨來了,要先把貨補完,再做其他的事情。

但是那天香菸進7百多條,而你卻叫我自己慢慢用。

你就去掃地,這又跟你說的話算什麼?

你是9點的班。

從來沒有準時的。

我是8點半的班。

我都8點多就到那等了。

每天都提早10分鐘上班。

也許這是應該的。

但是你呢?

只因為這是你們家開的7-11就能這樣?

你自己也說粗重工作沒人會想做。

但是你怎麼都丟給別人做。

本來是不想抱怨這些,反正我只是來打工14天而已。

只是每天都讓我提心吊膽,等等會不會又被罵什麼。

或是又要幹麻。

而今天好好的,最後你要我割集點貼紙。

你擦貨架。

好呀,我割。

但是我下班時間到了。

接班的人還沒來。

也是你們自己人。

到了快5點才來。

我已經延後快半小時下班了。

接班的人來了,希望他來接我還沒做完的。

你卻說做完再走。

我就跟你爐。

因為我真的很想回家了。

剩下那些給其他人割。

也許手邊事情要作完才能下班。

只是我已經到了下班時間,我在等下個接班的來。

想說怕你一個忙不過來。

結果卻被你噱。

「事情都不會做完的。」

這句話聽來好刺耳。

我不是妳們家的人,時間都可以耗在那。

我還有別的事情,我家不是在那。

如果那是我的公司。

我當然拼死也要用好,做完。

但是我只是來打零工。

不遲到不早退,我都有做到。

而且晚下班沒加錢就算了,還要被罵。

口氣不能好一點嗎?

跟你上班真的很累。

受了一堆氣,做了一堆事。

有次你以為我下班離開店了。

就大聲的說我怎樣怎樣。

看到我還在就變成悄悄話的聲音。

都喜歡在背後說的嗎?

這就是出社會的生活?

還是這是例外? 

家族企業的好與壞,我想我在這已經大概看到了。

這樣的日子還有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