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要開了

door open

搭 搭



踩在故鄉的土地上,那充實感,好滿足。

剛剛在火車上,看著一站又一站的過去。

門開了又關,人離開,又有人上來。

心中卻沒有什麼起伏。

因為我的目的地,只有

嘉義。

但是看著車窗外的景色逐漸由陌生到熟悉,卻沒有興奮的感覺。

直到雙腳踩在嘉義的土地上,我才感覺到放鬆。

嘉義,我回來了。

--------------------------------------------------

坐火車的時候,如果可以選擇,我都會選擇起站或訖站是嘉義的火車。

起站的話,會知道,車上的都是來自同一個家鄉,雖然彼此不認識,但是會少了那種陌生感。

看著開始在同車廂的同鄉,在別站下車,感觸特別深刻。

來自嘉義的人,正在外地忙碌。

我想我也是如此。

而訖站是在嘉義的話,就是大家準備回到自己溫暖的家。

來自四面八方。

到了週末假日,尤其是過年。

就能夠知道原來嘉義人那麼多。

----------------------------------------------------------

嘉義市,一個很小的城市。

走到哪都能夠有認識的人,這是它的可愛。

也許是小,所以才能凝聚一個家的感覺,沒有那種疏離感覺。

到處都是有家的感覺。

都有一股熱血,把我們聯繫起來。

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喜歡有家感覺的地方。

而且自己也想朔造一個讓人感覺到有家感覺的地方。

還記得在往嘉義某個地方的天橋上,有著大大的幾個字:

歡迎回嘉,有嘉真好

那感動,不知道來自其他地方的人懂嗎?

也許就是嘉和家同音,因此格外的親切。

這就是嘉義,一個處處有家感覺的城市。

----------------------------------------------

嘉義,我的故鄉,我正在期待下次回來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